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全员】概率论(5.2)

•大家周末好
•我发现这文主CP应该是速度的,真的,抢戏到我无法理解的份上了

“两天?”小松非常不满意地撇撇嘴,从裤兜里掏出个打火机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信纸烧了,“这也太抠门了吧。”
“喂!”轻松对小松的举动有些不悦。
“同意小松哥哥,”椴松打着哈欠插嘴道,“本来还以为我们掺和进了什么惊天大阴谋,结果不就是十四松哥哥贪玩拿了别人东西嘛,之后再讨论怎么办吧,我太困了要去补觉。哦对了,洗碗就交给你了,轻松哥哥。”
“那我也带一松回去睡觉了。”空松抱着确认了猫们的安全又徒手掏了十四松口袋以后就立刻睡着的一松回二楼了。
目瞪口呆的轻松一看怎么还差个人呢,结果发现十四松已经跑到阳台上进行棒球练习了——忘了说,这附近的居民总会看到天上有来历不明的棒球飞得又高又快,然后消失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成为又一大未解之谜——客厅里除了还在漫不经心地挑着盘子里的残渣的长男以外,所有人都散了。轻松觉得这太他妈莫名了,明明对方都已经查到松野家的详细资料了,上门来个突袭什么的带走大家的小命简直是分分钟的事,结果不仅没人着急,还弄得事不关己似的,搞得他非常火大。
轻松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于是边摆弄八音盒边戳着盘子的小松成为唯一受害者。
“诶诶诶轻松你怎么突然这么热情,大白天的这样不好ba……哎哟我去轻点,别打脸!”
“那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
轻松的话说了一半卡壳了,因为小松笑嘻嘻地抓过他马上要揍人的手,表面上在耍流氓,实际上是在用只有松野家才懂的暗号传达消息。
“八音盒有监控。”小松的暗号如是说。

自从一松发现八音盒上竟然无耻地安了个监控并且一边装睡一边告知了空松后,剩下四人也在短时间内以各种方式得知了这件事。他们终于明白了之前为什么走到哪被追到哪,就是因为十四松把这玩意带在身上,根本就是个移动定位系统,随时随地让黑川知道他们的行动和计划,以及松野家明明不可能有叛徒但他们的位置总是会暴露的原因也解释得通了。
所以在不知道八音盒到底能在多大范围内监视和监听的情况下,从现在开始,他们都得用自家的暗号进行交流。但是对于两天后即将面对的不可避免的战斗,这点暗号根本没有办法做出一个完整的计划安排。
于是小松大手一挥,大家干脆即兴发挥,演一场没有剧本的戏给黑川看,但是一定要记得,这不是演给自家人看的。

虽然说松野家出任务的时候因为各种突发情况导致大家使用超出计划外的手段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是这还是头一次连文案都没有就开始上台演出。
所以当轻松在下午和小松莫名其妙地吵了一架并且带上自己的武器冲出家门的时候,几乎只有椴松反应过来这场即兴剧的第一幕开始了。
椴松拦住要追出去的空松:“轻松哥哥和小松哥哥的事,空松哥哥就别插手了,轻松哥哥消气了会回来的。”
“可是……”空松有点犹豫。
“臭松你还真爱管闲事啊。”大约也意识到是在演戏的一松趁机冷嘲热讽了一下。
小松点了根烟,揉着头发吸了一口,掸着烟灰很无所谓地说道:“空松你看,一松和totti都这么说了你就别管了,轻松爱跟我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反正离去送八音盒的时间还有两天,我们又不需要提前走地形什么的,到时候他回来就行了。”
“但是……”空松还是皱着眉,“但是轻松刚才把八音盒拿走了……”
所有人都把头转向了空松,一脸的不可思议。
“八音盒不是在你前面吗,你烧糊涂不认识了?一松要不你给他量量体温?”小松叼着烟开玩笑道。
“我是说真的,”空松说,“十四松说还是想要这个八音盒,所以中午的时候我和他弄了一个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模型,然后他就把模型放在这了,真的那个放在门口的。”说完空松指了指面前的八音盒。
“十四松哥哥呢!”椴松惊讶道。
“好像……捡棒球去了。”一松回忆了一下。
“草!”小松瞪着眼睛把烟掐了,跳起来就往屋里走,“你们净他妈就会给我惹事!”
愤怒的长男收拾了自己的武器以后抄着桌上的假八音盒也冲了出去,剩下三个弟弟坐在客厅里面面相觑。
“空松哥哥,你说的是真的?”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八音盒都被带走了,理论上来说暂时没有监控了,椴松赶紧想确认一下,刚才那一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已经搞不懂到底什么是真实情况什么是演的了。
“轻松带走了一个八音盒是真的,我和十四松仿造了一个也是真的,”空松笑了笑,“但是轻松手里的是假的,小松哥哥刚才带走的才是真的。”
“那小松哥哥和轻松哥哥知道吗?”
空松把腿翘着,帅气地打了个响指:“NO!”
一松和椴松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本来只是和长男商定好假装吵架以借口出门然后趁机去黑川信中所写的那栋楼探查下情况的轻松,在临出门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带上了放在门口的八音盒,并且临时改变了计划,他想让带着八音盒的自己故意被黑川发现,吸引注意力,以便能让剩下几个人能在没有监控的环境下商议出作战方案。反正几个人里面逃跑技术最好的就是自己,就算被抓……不,根本就不能有被抓住这个选项。
但是很明显大楼里的情况出乎他的意料,不知道黑川是为了防止松野家提前过来动手脚还是猜到了肯定有人会来,从十一楼到十五楼都是抱着枪在巡逻的人,也不知道溜进来这么大批人工地怎么没发现。
不过轻松的任务不是来和这些人硬碰硬的,他另有目的,所以现在轻松小心翼翼地顺着楼梯往上走。还处在修建期间的楼房没窗也没门的,底层的脚手架也都拆了,整栋楼每一个地方都是个风口,轻松边走边哆嗦,还分心想着是不是穿太少了。
走到十楼的时候轻松停了下来,再往上就要小心别被发现了,虽然可能手上的八音盒早就把位置暴露给黑川了,对方不过是在悠闲地等着自己自投罗网,但轻松任务在身,不管怎样他还是要继续前往十三楼。
然而他突然听见楼上发生了一阵骚乱,楼上有人开始往下跑,有的对着楼下就开始射击,没搞清楚情况的轻松只好先在十楼躲起来,顺便往下看了看。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他就发现楼下那个被围攻的人身上穿着打眼的红衬衫。
尽管十分震惊为什么长男跟了过来而且还被发现了,但现在确实是个不错的机会,楼上的人已经在轻松有信心躲掉的范围里了,轻松转身不去看楼下那个跳来跳去躲子弹的人,飞快地爬上十三楼,把能照下来的楼内细节全部拍下来发给椴松,顺便还在几个地方放了几个小型的仪器。就在轻松以为万无一失准备撤退的时候,他在十二楼看见了最最不想看见的人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松野轻松先生您好,我想您的哥哥已经等不及要和您团聚了。”

“喂?喂?轻松哥哥?”椴松的通讯器里突然传来一片刺耳的杂音,然后线路断掉了。
现在不仅小松完全联系不上,本来刚连接上的轻松也突然断了信号,椴松能想到对于那两个人的只有凶多吉少了,这让他对空松的计划更加糟心起来,不过空松已经被一松揍得没个人样了,他现在也懒得多给一拳,等十四松回来还得讨论如何把两个生死未卜的哥哥救出来。
而空松那个糟心的计划用一句话就可以简单概括:想要骗过黑川首先要骗过自己人。
尽管空松制定了详细的后续救人计划并且保证那两个人生命安全绝对有保障,但是他让不明情况的小松和轻松去当诱饵完全就是令人发指的行为,所以一松不仅给他发了个指,还发一送一直接给了顿揍。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除了等十四松回家以外,大家什么都做不了。

-TBC-

小松:都是套路!(摔烟
之后有反转,各种反转,套路,都是套路,我已经看不懂我自己的脑洞了,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get(

评论(15)
热度(64)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