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色松】文风挑战

•不想更文,翻到了两年前的这玩意,想着挺好玩的就写写看,干脆还是打个tag好了(

•各种片段,包括好几个paro,含微微微微量级速度

【1、自己惯有文风】
时间已经是傍晚了,冬日里天黑的速度相当快,不一会儿周围的景色就像蒙上一层黑纱一样无论怎样睁大眼睛也觉得有些看不清了。
头顶上是复杂交错着的电线,黑糊糊的,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挂在那,没有主人也没有猎物。
一松摇摇晃晃地顺着人行道往前走,看起来似乎是漫无目的。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等人。
天色越来越暗,路灯却还没开,到处都是令人心烦的灰暗,红色的交通灯和马路上的车尾灯在这种情况下格外地显眼,不如说是有些刺眼。
不过现在这些都不是重点了,一松眯着眼睛看着前方,不用仔细辨认他也知道正朝他走来的那个只能看清轮廓的人是谁,就连对方在看见他的瞬间把脸上担心的表情换成令人不快的自信笑容他都猜得到。
那个人对他伸出手,就算是冬天也挽着半截袖子。
“一松,回家了。”

【2、黑暗文风】
突如其来的停电让黑暗瞬间笼罩了这栋建在人烟稀少之地的别墅,让别墅主人不由得慌了神,连手中酒杯里的红酒都倾洒在昂贵的地毯上。
不过他也没有心思去注意地毯、红酒或者是因为惊讶过度松开了手而使其掉落的玻璃酒杯了,因为一道亮得足以让别墅主人看清整个客厅的闪电从远处的云层里钻了出来,让他看见本来应该只有他一个人的别墅里,还有一个戴着面具穿着染血的围裙的家伙,拿着一把刀,悄无声息地站在离他十步远的地方。
然后闪电熄灭了,别墅又重归黑暗。三秒后,迟来的雷声隆隆作响,盖住了别墅中的一声凄惨的喊叫。

【3、KUSO】
“喂!我说你们两!”湖神轻松怒气冲冲地浮出水面,对着湖旁一栋建在教堂旁边的小屋里的人大喊道,“你们两个吵架的时候麻烦不要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丢进湖里来好吗!圣经啊逗猫草啊墨镜啊猫布偶啊之类的就算了,连这条高开叉的修女服我都忍了,【哔——】【哔——】还有【哔——】也往我这里丢算什么!看不起单身神是不是!”
“所以我说女神大人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嘛。”在一旁看热闹的小松插嘴道。
“傻逼恶魔给我滚!”

【4、翻译腔】
“我们在此相遇,这难道不是——”他左手点在胸前,右手扬起,摆出一副绅士般的动作,闭上的眼睑微微颤抖着,似乎是情绪激动,“上天注定吗!”
见鬼,怎么在这遇到他了。
我无动于衷地绕道走开,像避开令人生厌的瘟疫一般,心里想着即将见到的可爱的挚友们——它们还在角落里可怜地喵喵叫着等待着食物呢——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可能会忍不住回头送给那家伙一个饱含愤怒的拳头。
“My sweet honey,今晚可以赏脸——”但我未曾想到他竟然契而不舍地追了上来,用那抑扬顿挫到恶心的腔调继续莫名其妙的发言,“再次与我共度良宵吗?”
我知道这非常失礼,但我还是忍无可忍地用一顿暴揍回应了他。

【5、少女或者小清新】
这啥,这和下面那个题目有啥区别?我不会写啊,我看起来像会写这种风格的人吗?
pass!

【6、苏苏苏苏苏苏苏】
空松拽着一路都在骂骂咧咧又挣扎个不停的一松奔跑着,态度反常地强硬,没说去哪也没说去干嘛。
一直到不擅长运动的一松跑到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一松才发现他们已经到了栽满了樱花树的河边。
“抱歉,一松,让你跑了这么半天。”空松放开他的手,转过身看着他。
“所以你到底要干嘛?”一松艰难地从牙缝里掏出几个字,说完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气,接着又恶狠狠地补了一句,“没什么重要事情的话我会宰了你!”
听见这毫无说服力的威胁空松只是笑了笑,然后扶着一松肩膀让他站好。四目相对了几秒钟以后,空松忽然紧紧地抱住了一松。
“我喜欢你。”他在一松耳边和着让樱花瓣飞舞的微风轻声说道。

【7、一看就有病】
空松看起来非常无助地躺在地上,他的手下们在不远处大气也不敢出,这位老大是不好惹的,万一一句话没说对就是一颗枪子的奖励,这可是有人亲身示范过的。
不过还好他们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一松班长终于打开休息室的门出来了。
“我摔倒了!”空松突然扭来扭去地哼哼了起来,“要班长亲亲才能起来!”
一松只是顿了一下,接着走过去蹲在空松旁边,拉开口罩咧开嘴,用两只挂着浓重黑眼圈的眼睛看着他,然后摁下了旁边一个机器的开关,成堆的沙子落了下来淹没了不知所措的空松。
“那你TM就躺在那吧!”

【8、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一直赖床不起的一松到午饭了还躺在二楼,大家你推我我推你,最后将叫醒一松这个重大而艰巨的任务交给了还在思考“为什么是我”这种历史遗留问题的空松推了出去。
深吸了一口气,空松走进只能听见一松呼吸声的静悄悄的卧室里,然后他一脸像要英勇就义一样的表情做好被挠一爪子乃至破相的准备,跪在一松旁边,鼓起勇气轻轻推了推一松。
“……一松,起床了。”为了表明自己不是来耍他玩的,空松想了想还是补充了这么句可有可无的话。
出乎意料的是,一松没有打他——当然也没有挠他——而是半睁开眼睛看了看空松,完了又闭上眼睛把身子继续往球这个形状蜷了蜷,嗓子里还冒出了“呼噜噜”的迷之音效。
空松:“……”这是猫吗?
虽然眼前的人看起来似乎有一种想让人往后背上顺顺或是挠挠下巴的冲动,但是空松的任务是叫人起床而不是来撸猫。
所以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一松,起床……”
球状一松动了动,掀开被子爬起来的动作成功打断了空松的话。就在空松高兴地以为对方被叫醒居然没有生气的时候,一松又变了一个形状。
以空松为中心,把头枕在人家腿上,双手环着人家腰,一松以一种高难度姿势又把自己蜷了起来。
空松没辙了,他怎么也想不到一松想睡觉的时候连自己这个易惹怒对方的体制也没法让他清醒过来,反而还被当成抱枕抱着睡着……
然后空松卡壳了,因为一松竟然抱着自己睡着了这个认知实在是太可怕了,他觉得自己好像也有点不清醒。
这时候一松又哼唧了一下彻底击沉了空松:“空松哥哥,让我再睡会儿……”
空松心想完了,恋爱的齿轮开始转动了。

【9、向原作致敬】
空松:哼,我相信他!(动画第二集)

————————————
我觉得除了最后两题,前面的,全他妈是一个文风,我做人失败(
不丢脸说倒数第二个是致敬的哪个太太了,我反反复复看了几遍都觉得不太像……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