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原创】七月

是一个发生在露营四年前的故事,前前后后写了三四个月终于写完了
——————————————

李晨兴轻轻敲了敲顾羽家的门。其实一般来说他不会这么轻手轻脚的,但今天他有点心虚,毕竟本来说好早上来顾羽家打游戏,结果一觉醒来都可以吃午饭了。
他做好了被顾羽嘲笑的准备,在门口等了两分钟,屋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李晨兴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加大敲门的力度,咣咣咣三声下去,半分钟后一位明显看起来就刚起床的朋友给他开了门。
顾羽顶着一头仿佛鸡窝一样的头发,睡衣穿一半垮一半,眼神迷离地看着门外的李晨兴,后者看着顾羽一脸马上又要睡过去的样子,赶紧进屋关门弹脑蹦一气呵成。
顾羽被这一弹瞬间醒了,花了一秒钟时间思考为什么李晨兴在自己家,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问道:“你怎么现在才来啊?”
“你好意思说我,”李晨兴换了鞋,轻车熟路地拐进顾羽的房间,“我不来你是不是就一直睡到世界末日?”
“昨晚睡不着打游戏打到四点,”顾羽说着就打了个哈欠,“到现在才睡了八个小时,正常作息正常作息。”
李晨兴懒得纠正顾羽这套歪理,放下自己的包拿出电脑插上电源,从熟悉的地方摸出一张床上用小桌,把电脑放上去,人往床头一靠,舒舒服服地准备打游戏。
在一旁观摩了整个过程的顾羽:“……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李晨兴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看着电脑自动连上顾羽家的wifi,抬头跟顾羽理论道:“你去我家的时候好像更熟练吧,啤酒放在冰箱哪层你都记得清清楚楚。”
顾羽:“……”
“哦对,”李晨兴补了一句,“打死白学家。”
“……”顾羽一时语塞,放弃治疗般地倒回床上。
李晨兴扭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的顾羽,疑惑道:“不开黑了?”
顾羽在床上滚来滚去,用夏凉被把自己裹成木乃伊,闷在里面回答了一句“我再睡会儿”就不动了。李晨兴有点意外,第一次遇到顾羽困成这个样子,连现场二连坐开黑都能放弃,不过反正都是假期,玩游戏的时间多了去了,李晨兴也不急这一会儿,干脆戴上耳机找部电影看了起来。
李晨兴看到stuff表出来的时候发现太阳已经照进顾羽屋子里了。顾羽的房间窗子当夕晒,本来他的书桌是放在窗前的,结果顾羽嚷嚷着下午太阳晃眼睛没法写作业,最后又给搬到了靠里面去,床就只能挪到窗边了。顾羽房间的窗帘是遮光的,但是现在因为李晨兴在屋里就没拉上,下午两点的烈日烤灼着顾羽包饼,没过一会儿顾羽就跳了起来。
李晨兴刚关掉电影,看着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的顾羽摸了半天自己屁股,觉得气氛有点奇怪,开口问道:“你睡醒了?”
顾羽没看到李晨兴脸上微妙的表情,舒了口气道:“我梦到我屁股被烧焦了。”
“……”李晨兴忍笑的能力在班上可以排名前三,但是顾羽还是看到了李晨兴嘴角微微的抽动,自暴自弃的顾羽懒得去说李晨兴,下床溜达到书桌前面开了电脑然后一溜烟跑去洗手间洗漱。
李晨兴关了电影,刚打开游戏准备和顾羽开始双排了,结果他突然想起自己中午匆忙赶过来还没吃饭,犹豫了一下还是对着洗手间方向喊了一句:“你们家有啥吃的没?”
顾羽还在刷牙,叼着牙刷走出来“咕噜咕噜”了几句,发现李晨兴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又“咕噜咕噜”着回洗手间继续洗漱,李晨兴也不急这一会儿,在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边喝边等。
等顾羽收拾好了一进客厅,就看到李晨兴水也不喝了,抱着一本迷之册子翻得起劲。虽然这是自己家的,但顾羽对这东西没什么印象,走过去凑近一看结果大惊失色——这是一本装着顾羽小时候照片的相册。
“你从哪翻出来的?”顾羽一把抢过相册,瞪着李晨兴。
李晨兴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指了指沙发旁边的小桌:“我本来只是想随便看一下,但是……这照片太好玩了。”
顾羽想起来昨晚打游戏的时候好像自己老妈打扫房间收拾出一些旧东西,想让顾羽也看看,结果顾羽忙着打游戏,把相册往桌上随便一扔就没管了。
“……真的这么好笑吗?”顾羽放弃挣扎,自己也翻开相册看了看,“你小时候你妈不给你拍照片的?”
“拍啊,但你的照片更……”李晨兴想了半天怎么形容,“更别致。”
“这什么破形容,大家小时候的照片不都是这种的吗?”
“我们不一样,”李晨兴严肃地摇摇头,“只有你们家才会如此别出心裁地在你摔在地上的时候选择先给你拍照。”
顾羽拿着相册又翻了几页,沉痛地发现李晨兴说的是事实,相册里面全是什么尿床纪念照,睡滚到地上的抓拍之类的。李晨兴安慰他道:“没关系,这么看来你肯定是亲生的。”
顾羽悲痛欲绝,把相册丢给李晨兴站起来去厨房:“你想笑就笑吧,我去煮面。”
李晨兴没这么没良心,把相册放回原位以后在沙发上玩了会手机,还没看完论坛上的一个技术贴顾羽就端着两碗面回来了。
“还挺快。”李晨兴稍微有点意外,他以为顾羽会是外卖选手,结果下趟厨房还挺得心应手。
“别拿那种眼神看我好吧,”顾羽嘴里塞着面呜噜呜噜地说着,李晨兴勉强听得懂,“放假都一个多月了,我们家就没管过我午饭,我再不自己做吃的我早就饿死了。”
“然后你就天天吃面?”
“差不多吧,这个最方便,我们家又不给我剩点饭菜又不给我钱,就是亲儿子也得虐待成孤儿啊。”顾羽边吃边说话,结果吃饭速度一点也不比李晨兴慢,李晨兴一直觉得顾羽这个技能特别厉害。
“要不你来我们家吃?”李晨兴想了想问道,“反正我妈天天都在家。”
“拉倒吧,说你天天宅家里把你赶出门的还不是你妈,结果你的出门就是来我家,”顾羽吃完抽了张纸擦擦嘴,“我可不想一过去跟着一起被赶出门。”
李晨兴叹气:“那太可惜了,我刚买了个游戏想和你一起wan……”
“我明天就来!”
“哦。”
“太冷淡了晨哥,你是不是嫌我拖你后腿,上次我真的是脑子抽筋操作失误,我不是故意坑你的,我认真起来肯定比你还厉害。”
李晨兴挑眉:“那现在来试试?”
“来就来,谁怕谁!”顾羽一脸“就等你说这句话”的表情,转身就进房间坐在电脑前摩拳擦掌伺机而动,看着李晨兴不紧不慢坐回床上打开游戏的动作甚至还有点着急。
十分钟后,顾羽看着屏幕上大大的“战败”,自觉地面向墙壁蹲进电脑桌底下,李晨兴在旁边看着觉得有点好笑,随口问道:“你干嘛呢?”
虽然看不见顾羽的表情,但他幽怨的声音从桌子底下飘了出来:“我打游戏太菜被关起来了。”
听见那副语气李晨兴猜都猜得到顾羽是什么表情,上去把人从桌底拔出来一看,果然一脸焉了吧唧的样子,有点受打击还有点不服输。
“我又不会因为你打不过我就不和你玩,你想什么呢,”李晨兴想了想说道,“打得菜没关系,我可以带你啊。”
“晨哥你不要再说了,”顾羽痛心疾首,“我知道你不会安慰人,再补刀就太过分了,而且我觉得我还没有菜到这个地步吧。”
“也还行。”李晨兴点了点头以示赞同。
顾羽学着李晨兴一脸面瘫地点头,然后把声线压低重复了一遍:“也还行。”
“……”李晨兴无话可说。
“你不说话那就算我赢了,我们一比一扯平!”顾羽开心地宣布道。
李晨兴感觉槽点有点多,不知道从哪里吐起比较好,干脆摆出“你说的都对”的表情问道:“那还双排吗,已经三点了。”
顾羽一听赶紧点头如捣蒜,打开游戏邀请李晨兴组队一气呵成,再晚点他的父母就要回家了,就算有现在是高考放假以及李晨兴来做客这两个理由当挡箭牌,也免不了会被说怎么一天到晚都在打游戏。李晨兴家其实也差不多,不过李晨兴脸皮比较厚,所以基本完全不为所动,父母也拿他没办法。顾羽就比较怂,有时间为了躲开余音绕梁的念叨,宁愿跑去阳台上喂蚊子他也不敢再在电脑前多坐一秒。
一想到这里顾羽就叹了口气:“明明都填完志愿了,到底为什么家里还不让我打游戏啊……话说你志愿填的哪?“
李晨兴显然已经习惯了顾羽话题相当跳脱的性格,立马回答道:“第一志愿填的xx大学。”
“这么巧,我第一志愿也是,不过我记得你分数比我高十几分吧,我们肯定不能在同一个专业见面了,不如说其实我觉得我第一志愿可能有点悬,万一录到第二志愿怎么办,啊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两个志愿都在同一个城市,有空的话晨哥一定要赏脸和我一起吃饭啊。”
“好,行。”李晨兴感觉自己忽略顾羽毫无疑义的废话,直接抓住重点回答的功力越来越娴熟了。游戏正好开局了,他用余光看了一眼正在一顿操作猛如虎的顾羽,想了想还是没有选择告诉顾羽其实他放弃了填报另一所更好的学校。按照他对顾羽的了解,要是他明说他是因为顾羽才填的xx大学的志愿,心大的顾羽只会热泪盈眶地拍着他肩膀夸他好哥们然后送他一根四块五的雪糕。以后有的是机会说这个,现在不急。
李晨兴一边分心想这些事情,一边表演了一个精彩的五杀,旁边的顾羽比他还兴奋,吧唧吧唧鼓起了掌,然后说晨哥你太厉害了,我要请你吃我们家买的五块一根的雪糕。李晨兴点了点头,默默想着还涨价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又到了李晨兴该回家的时间了。在顾羽家蹭了一顿顾羽的妈妈热情招待的晚饭,李晨兴也不好意思在别人家呆太晚,吃完饭就收拾收拾提着电脑准备回家。
李晨兴前脚刚走出顾羽家门,后脚顾羽就嚷嚷着追了上来。李晨兴左看右看以为自己落下什么东西没带走,结果顾羽一脸笑嘻嘻地说:“晨哥我送送你。”
然而李晨兴摆出一脸“拉倒吧你,这回又有什么馊主意”的表情看着顾羽,毫不买账。
“别别别,晨哥你别这么看着我,你想说的话都写脸上了,我其实就是怕我妈念叨我,就借送你上车的借口出来溜达溜达,”顾羽怕李晨兴不信,还附加了一个天然无害的笑容,“真的。”
本来想选择相信顾羽,但是李晨兴想到上一次顾羽主动送他到车站,结果却是趁他不注意在他背上贴了一个纸条,直到回到自己家才发现的前车之鉴,他便无视了顾羽可爱的表情,默默地摸了一下自己背上,发现竟然没有纸条。
顾羽看到李晨兴的动作,装出一副受到了极大打击的样子,又被李晨兴无情戳穿,两个人打打闹闹就走到了车站。
七月的夜晚来得太慢,已经晚上七点了天边却依然有晚霞晕染的红色,路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来,一直朝着车开来的方向张望着的顾羽回过头来,跟李晨兴说了一声“车来了”,但李晨兴的眼里只有那双被路灯映得亮晶晶的带笑的眼睛,那一瞬间连耳边的蝉鸣都消失了。
有较强的管理意识的李晨兴在脑子里用一车五块钱的雪糕让自己冷静了下来,没有做出一些比较冲动的举动,但并不妨碍他上车的动作变得有些僵硬。
顾羽大概没看出来李晨兴刚经历了一场海啸般的心理变化,在车站上快乐地朝着李晨兴挥手,隔着玻璃都能看出来他在说“明天见”。
公交车很快启动了,李晨兴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扭头就看见蹦蹦跳跳回家去的顾羽,李晨兴觉得自己开始有点矫情了,但还是在心里对顾羽补了一句“明天见”。

评论(3)
热度(2)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