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全员】我家门口是条单行线(3)(完结)

•哎呀结局了,写成了温馨小故事,感觉每一篇画风都不一样
•轻松视角注意,速度色松末松注意,这篇是速度压轴啦 

「我送你回去。」小松哥哥重复了一遍。
我愣了一下,今天月亮打西边出来了?且不说小松哥哥有没有送过我回家这事,他以前可是在我走的时候连招呼都不打的。
「…你真是小松哥哥?」我非常犹豫地问道。
「就当我今天突然有兴致了嘛!」他神色闪躲地答非所问,「走吧走吧,你看天色这么晚了。」
这个人设真的没有崩坏?我的哥哥哪有这么娇羞?
虽然心里这么吐槽,但我还是等他穿上鞋一起下了楼。结果真的是单纯地送我,走了小半程了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
看起来小松哥哥真的没怎么走过这段路,一路上都在左顾右盼,就跟第一次上街的小孩子一样看着周围的店家。说实话,一开始住到上游的时候我也差不多,从下游回家的路上有空松哥哥和十四松耍宝的时候还好,我一个人走的时候确实很无聊,只好像现在的小松哥哥一样无意识地看着马路两边的建筑,以至于基本都记得住哪家在哪个位置了。
走着走着我就开始回忆以前的事了,我还记得刚开始分开住的时候,我们上游倒是还好,因为空松哥哥会做饭,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的,我又不好意思每顿都让空松哥哥来,所以也跟着学着做饭,好像还意外地有天赋,至少做出来的东西在能吃的基础上还是能看的。至于十四松,一是因为他是弟弟,二是因为某次无聊想教他结果差点把厨房炸了,也不晓得这是点到了什么技能。
下游就惨多了,本来以为椴松会照顾那两个,结果真的是冷血怪物啊,隔了几天我突发奇想地去下游的时候,一打开门就看到两个饿得不成人形的生物躺在地上,其中一个身上蹲着的猫倒是吃得白白胖胖的,也不知道一松怎么办到的。小松哥哥一看到我就哭着扑过来说一松不让他碰猫粮,所以饿成这个样子。
简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好。
最后我当然是从小松哥哥的房间里藏钱的地方翻出一点零钱去买了点菜回来拯救了两个快饿死的家伙。尽管那时候我刚开始学做饭,做出来的东西我都觉得不怎么样,但是这两个人还是感激涕零地把碗和锅舔了个干净,小松哥哥还用没擦的嘴吧唧亲了我一口。
嫌弃。
自此以后大家就达成了共识,隔两三天过去做饭的共识。反正我是无所谓的,空松哥哥好像也很乐意,十四松更是本来就椴松天天见,所以大家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下来了。
结果天真的我竟然忘记了中间是条单行线。还是走路回去要二十多分钟那种,走回去晚餐的能量都消耗光了,还得自己开小灶犒劳下自己,完全划不来嘛!
正在我想今天回去做点啥宵夜的时候,被人不小心撞了一下。抬头一看刚才走着神走路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最繁华的这段路,现在正是傍晚,人行道上全是人,挤来挤去的,有点头痛。由于刚才走神了,现在我是无意识地跟在小松哥哥后面的,他听见我被撞了哼了一声后回过头来。
「手伸给我。」他伸出右手。
我不明所以地也伸出右手,他一把握住就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一瞬间我觉得这条路上只剩下迎面向我走来的人,和我擦肩而过,而我被前面的人稳稳地拉着,坚定地分开川流不息的人群,向前走去。
我晃了晃脑袋,想的都是些什么呢刚才,简直是奇怪的少女漫里的情景。我抽出右手——这个姿势别扭了一点——又把左手伸了回去。我保证我抽出手的时候我看见小松哥哥慌乱地停顿了一下,于是我用了一点点力回握了一下小松哥哥的手,让他安心在前面走。
越往前走路上越清冷,路灯只照在马路上,人行道上几乎是一片黑暗。小松哥哥松开了手,我也往前赶了几步和他平行。
「轻松啊。」
我扭头看了看突然出声的小松哥哥,光线太暗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他双手揣在兜里,用比刚才慢了不少的步速走着。
「恩?」
「你在外面找了工作对吧?」
「对啊,我不是好早之前就说过了吗?」我有点疑惑为什么小松哥哥突然提起这件事。
说到工作,大概就是因为大家从家里被赶出来了,虽然妈妈还是有每个月给着零花钱,但我老觉得不太安心。以前每天抱着求职杂志有一半的原因都是为了躲开长男无时无刻的骚扰——尽管这招没好用到哪里去——不过既然都看习惯了那就这样吧。现在我确确实实是有了关于收入和支出的明确概念,所以在分开住的第一个星期疯狂投简历后找到了一份工作,收入不算多,甚至可能有点低了,不过有工资这点就让我安心了不少。其实和空松哥哥还有十四松住在一起开销很小的,两人的生活相当的健康,吃的也是能用最简单的就能做出很丰盛的一顿,和下游那群家伙完全就是两种生活方式啊。
据我所知小松哥哥的小钢珠还是一直有在玩的,赌马也是,钱输光了就死皮赖脸地找弟弟们借,当然我被借得最多,我也没考虑过让他还——要哪天他真还钱了我觉得那就是世界末日了。
结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了。
「哥哥我啊…突然也想工作了呢。」
「哈?等等等等,你不是被盗号了吧…不是,我是说,你认真的?」我吓得差点平地摔,还好小松哥哥及时拉住了我。
「因为轻松你在工作啊,totti也有在打工,稍稍有点羡慕呢…」
我直觉他这不是真话。
「你说老实话,是不是输得太多了欠了一屁股债,是的话我会去考虑一下帮你找妈妈求情要钱的。」
「不是啊!我哪里是这种人了!轻松你这么说哥哥我好伤心啊!」
「那你跟我说你到底什么目的。」
「我想和你…搬出去住,就我们两…」
我停下了脚步,瞪着继续往前走了两步发现我没跟上的小松哥哥又走了回来。是说他今天有点不正常,以前这人说话可没这么小心翼翼的。
「不和轻松住在一起哥哥好寂寞啊!但是…」小松哥哥笑了笑,「如果让轻松一个人来承担房钱的话,有点不甘心呢。」
这个人,简直是个笨蛋。
我抬脚继续往前走,马上就到车站了,我要赶紧把小松哥哥送上车回去冷静一下。
「你给我想好了再说工作的事。」
「诶?可我真的考虑好了…」
「当时想当人间国宝那个是谁?」
「…轻松我们不提那个。」
公交车来得很及时,大灯闪得我眼睛有点痛,但我还是庆幸车来了。赶紧把人推上车,看着车门关上,缓缓启动。
跳上车的小松哥哥趁着车没走远对着我的方向说了句话,大概是怕我看不懂他到底说了什么,又用双手比了个心。
我摇摇头,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也许真的过段时间那个地方就不是我的家了,大概是由于有个人说——
「因为我爱你啊。」

-END-

我发现我打着写三对cp的旗号一鼓作气地写速度写了个爽,都是第一人称的错(x
首次尝试,结果发现不流氓不智障的长男也很苏嘛
前半部分是搬了个凳子坐在楼高30+层的阳台上沐浴着夕阳写的,风格一下子清新了不少
最后偷偷摸摸说一句,概率论我有点写不下去了,可能下一更要很久以后,这段时间要看书准备补考还有赶紧把点文的债还了,妈呀我才是欠了一屁股债那个(你

评论(7)
热度(143)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