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色松】心理障碍

•来自@Prinya. 的点文,色松的反社会人格的患者和医生paro,有私设。其实我对这方面一点都不懂,基本靠资料拼凑和自己的理解(可能有曲解),所以肯定会有专业bug,见谅
•朋友,看过《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吗,没看过的朋友一定要看(墙裂安利)。试着照这个感觉写的,但是肯定比原作不知道差到哪里去了
•查了半天资料发现人格障碍和精神病有区别但是出于文章需要我还是把一松关进精神病院了(你

决定采访这位患者的原因和以前不太一样,并不单纯因为他是一个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患者,而是他在这里有且只有一个医生在陪护。你可能会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一开始我也这么想的,结果医院给我的资料里提到这位医生其实是这位患者的哥哥,亲生哥哥,这让我兴趣大增。
见到这位医生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对方有种莫名的中二感,说两句话就换一个耍帅的pose,说真的让我有点极度的不信任感。交谈后我大概了解到,与其说是医院只派他来陪护患者,不如说是患者到最后只选择由他来照看。
我:“那其他医生呢?”
医生:“几乎进到病房的都被他打伤了…哦你不用担心,有我在你进去的时候他不会动手的。其实发现他有这个倾向然后送他来医院检查的是我,结果最后负责他的还是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医生的笑容变得有点痛苦,毕竟关进去的是自己的弟弟。
医生再三向我保证患者不会对我做出攻击行为,我也只带了录音笔进去。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对的,当我看见患者的时候就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想完整并快速地写字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你好。”
患者没有吱声,仅仅是抬头看了我一眼,他带着口罩,看不出他的表情。医生就站在他旁边,看他有些抱歉的表情大概患者一直都是这样对待外人的。
我:“能说说你自己吗,医生也可以补充一下。”
患者嘿嘿笑了一下:“我?人渣、废物,应该去死的存在,可是我不想死,活在这个世界上恶心你们多好啊。”
我觉得这根本没法谈下去。
我回到走廊里,医生也跟着出来了。我临时改变了主意,我决定先采访医生。
我:“他…我是说你的弟弟,什么时候发现他有这种倾向的呢?”
医生似乎是回忆了一下:“其实我也不太肯定,他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性格有点阴沉了,而且经常打人,但是当时我们都没注意到这个问题。”
我:“你们?”
医生笑了笑:“我们是六胞胎…你不用这么惊讶的。高中的时候我和大哥是因为经常惹事也会和别人打架,我们一开始以为他只是因为长得一样被别人找麻烦,后来才知道不管是不是找他麻烦的他都会动手。”
我:“老师家长什么的没有管过吗?”
医生:“他下手太狠了,不止是会把人打个半死,还经常会用些不知道哪弄来的小东西折磨别人,在他的威胁下根本没人告过老师。要是我早点发现的话他现在就不会这样了…”
我:“医生您没事吧?”
医生:“没事,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
我没有问为什么只是他会有这种想法,他们家大哥或者其他人怎么想的,也许是别人家的家事,我不太好过问,虽然我的直觉告诉我跟这个毫无关系。
医生:“后来大家都考上大学了,他考得不大好,去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学校,我和三弟考的医科大学,离他在的地方很远,能见到的时候一般都是放假,而且我们放假也很晚,每个假期能见面的时间都挺短的。”
医生:“一般放假大家聚在一起时都会谈论自己学校的事情,但是他从来不说,我们想的是大概他那个性格也不太爱参加社团啊活动啊什么的,所以才会不说。”
医生:“结果大三那年就接到学校的劝退通知书了,说是一整个学期都没去上过课更别说考试,最关键的是连人在哪都找不到了。”
我:“同学室友没有给辅导员反映过吗?”
医生叹了口气:“他还是像高中那样爱打人,知道他喜欢动不动就出手他的室友们早就不管他了,应该说是不敢管,辅导员每次想联系他那更是从来不听。后来问的时候才知道,他一开始还只是一周不回寝室一两天,后来就是基本不回寝室,到最后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学期就没在寝室呆过。”
我:“后来怎么找到的呢?”
医生:“后来我们几个全都请假去帮忙找人,爸妈听说这事的时候就已经晕过去了,说真的辛辛苦苦把六个儿子拉扯这么大结果里面出了一个犯罪预备役,他们这个反应真的很好了,至少没有吓得直接过世。”
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医生已经没有笑着了,他的表情说起来…应该是有点痛苦吧。
医生:“找到他的是我,现在我都还记得清楚…我们可以去楼梯间吗?我想抽根烟。”
我:“请便。”
医生点了根烟但是没抽,叼着等它燃了半根,才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丢在地上踩掉。在此期间他一直看着窗外没说话。
医生:“知道他以前喜欢去小巷里逗猫,所以几乎所有的巷子我都去过了,但是都没找到人。那天我挺灰心地走在路上,正要过马路,结果刚好绿灯跳成了红灯,然后他就从我身后的巷子里窜了出来,往全是车的马路上冲去。”
我发出一声惊呼。
医生:“幸好车子刚启动车速都不快,也幸好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跟着就冲了出去,把他从来不及刹车的卡车前拽了回来。”
我:“你们两…都没事吧?”
医生:“没事,我反应快,连擦伤都没有。”
我:“那就好。”
医生:“根本不好,你知道他被我救下来是什么反应吗?”
我:“他是自杀吗?埋怨你妨碍他了?”
医生:“没有,他平静得不行,我问他是不是要自杀,他说我挡着他了,然后绕开我就走了。”
我:“诶?”
医生:“他压根就没想自杀。”
我:“那他是…?”
医生:“还记得吗?他是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做事冲动没有计划性,他只是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他对差点也把我害死一点也没有歉意和愧疚感。”
我:“……”
医生:“就是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他的不对劲,把他带去检查的时候他也没有反抗,本来说是在家呆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缓解下,最后还是送进来了。”
医生:“回去以后我立马就换了专业方向,毕业出来以后直接就来了这家医院,很顺利地留在了这里。”
医生示意我回到患者病房外的走廊,我跟着走了回去,我能从病房门的玻璃窗上看见患者用没睡醒的眼神看着我们。
医生:“这之后你也知道了,他只接受我一个人的陪护,虽然时不时地还是会突然攻击人,但我觉得他已经有好转了。”
虽然医生这么说,但我觉得他最后一句话的语气有点不确定。
我:“我觉得我可以不用进去采访患者了,您已经说得很具体了,真的非常感谢您。”
医生:“没什么,其实我对于他知道的还很少,我对不起他。”
我很疑惑为什么医生这么说,但是医生已经摆摆手进了病房,我只能通过玻璃窗看见医生走到患者身旁,说了几句话,然后一直无精打采的患者突然把口罩勾下去,伸手拽住医生的领子,非常疯狂地吻了上去。
我承认我看到的时候吓了一大跳,但医生一点也没有反抗,甚至是回应了患者。我不得不说那一刻我觉得这世界有点疯狂,恍恍惚惚地关掉录音笔出了医院。
医院外面有个空的鱼池,也许曾经有鱼,也可能是鱼藏起来了我没看见。我抬头看了看天,很蓝,今天天气是很不错的,一群白色的鸟从头顶飞过。

-END-

达成成就:整篇文章没有提到两个主角的名字!
写得心情有点低落,对我就是那种自己写的东西都能影响自己的人()
至于一松为什么会亲空松,而空松为什么要重复他对不起一松,还有鱼鸟梗代表啥,你们可以自己脑补(你)其实两个人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 

自己写了个解释,戳我戳我,以及这篇开放度相当高大家可以有自己的理解别被我带跑了!!!我一点都不靠谱!!

评论(24)
热度(129)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