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全员】概率论(1.0)

•标题真心文不对题,讲真,来个太太教我起标题好吗
•主cp色松,副cp速度松和末松
•姑且算是雇佣兵设定吧,人设真的好麻烦(我又没弄…
•突然就想写阴谋了,可是我的脑子不适合构思这种东西啊!所以不知道这篇啥时候会完结,本来是打算一发的,结果上瘾了可能有第二发,会不会有第三发第四发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已经超过约定好的时间十分钟了,通讯器里层层加密过的频道里依旧没有传来开始行动的信号。
藏在目标建筑对面的大厦某一层的一松握着狙击枪对准预定位置,瞄准镜中一直没有出现任何目标,不管是任务的目标还是自己的目标。他已经开始有些暴躁了,虽然这对于一位训练有素的正在执行任务的狙击手来说是致命的,但是他仍然赶不走脑子里想要抽根烟冷静一下的想法。
五分钟后通讯器中一阵细微的电流声被一松灵敏的听觉捕捉到。接通了,但这决不是通讯器的持有人,那家伙总会在开口说话前打一个花里胡哨的暗号,尽管一直觉得这是种浪费时间的行为,但看起来这一次是帮上了大忙。
通讯器接通后双方都是一阵沉默,半分钟后对面好像终于沉不住气了,「请原谅我的鲁莽,擅自将您的伙伴的通讯器借来一用了,」陌生的声音,语气中带着一种轻佻,令人厌恶,「忘了自己我介绍了,您叫我黑川就好。您是松野一松先生吧,我知道您在听着,」对方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措辞,「很遗憾地告诉您,您的伙伴松野空松先生在我们的贵宾室里,会不会受到款待就要看您的态度了。」

出这次任务之前一松就有不好的预感,简单来说就是右眼皮跳了一下,虽是不信什么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狗屁说法,但是这次还伴随了没由来的心悸。松野一松很相信自己的预感,至少因为这些科学无法解释的感觉让他躲过了好几次致命的打击。
思索了一会儿难得主动开口询问自己旁边的人,「你没问题吧?」却是得到了对方自信的回答,「No problem!虽然my brother的关心让我很感动但…嗷,一松你下手还是一如既往地重啊。」

从通讯器那边的人无聊的话中得出空松肯定被对方控制住了,但至少对方还肯跟自己做交易就说明他的生命还是安全的,并且从他的称呼是「您」而不是「您们」听起来他们应该还不知道这边是四个人在行动,十四松和椴松看起来还没被发现,那就还有周转的余地。一边从自称黑川的家伙口中推断这些信息,一边收回狙击枪靠着墙坐在地上,冰冷的金属贴在戴了口罩的脸上,闭上眼睛继续听那让人作呕的声音。
「本来出于礼貌应该是我们派人将您接来的,但是您也知道,最近我们人手不太足,只好请您亲自来一趟,记得带上您们之前从分部拿到的所有资料,注意是全部,也就是说不允许悄悄备份哦~我相信您应该有这点诚意的,不然的话——」

去分部拿资料的是小松一个人去的,至少他说的是拿,「没有人拦着我哪里叫偷嘛对不对!」本来以为总部这边会再晚一天才知道分部资料被偷了,但看来这次的行动规划还是有很大失误,对方即使现在受到——据轻松的情报至少有三方在盯着——这么多的势力压着,对付自己这边这种小偷小摸的动作还是绰绰有余。这回表面是进去谈判实际是为了把目标带到预定位置由一松从对面高楼一枪干掉的计划就这么被那些人看穿了。

「我们从,哦不好意思这是内部机密不能随便说出去,从某个地方弄来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三浦,那叫啥来着?同位素?哦放射性物质。您知道薛定谔吧,和他那只该死的猫?现在我们把那只猫换成了您的伙伴,如果您按照要求来了,我们就不会开启这个让人生死不明的装置,但如果没有的话,您就会有一半的几率找到活着的空松先生,不巧遇上另一半几率的话,那我们也没有办法啦。是不是个很有意思的游戏呢,那祝您,游戏愉快!」

黑川根本没有给一松说话的机会就挂断了,准确说来是毁掉了通讯器,一松也没有给自己发愣的时间立刻调到了另一个频道。
「喂,一松,怎么了吗,你们任务完成了?这么快?」
「空松被发现了现在在对方手上,你假装成我拿着小松上次弄来的那堆垃圾去跟他们谈判,我去救人」
「喂喂,空松怎么了?喂?挂这么快干嘛…」

在这行干了这么多年每次接到一松的讯息都是轻松最头痛的时候,虽然一松能自己做的事永远也不会麻烦别人,但一旦到了需要他去联系人帮忙的时候基本就已经不是一件小事了。这一次的行动小松和轻松在不远的地方待命负责支援,本以为万无一失自己不用上场了结果一通讯息直接把自己丢进敌方眼皮子底下。得亏他们六个长得一摸一样,把头发弄乱点再把眼神弄得阴沉恐怖一点连他妈都认不出来哪个是真的一松哪个是假的。
小松本来想由他来代替一松,结果被轻松残忍拒绝了,「你是去谈判还是去打架的,把你身上的武器都卸下来再跟我说话。」然后轻松就是转身拿个资料的时间,转回来就看见小松面前的桌上摆了一大堆东西,「不可能就这些,还有呢?」
「冤枉啊,你总得让我带几把小刀防身吧。话说我带不带这些东西身材看起来都是一样的好吧,还是说你每天晚上摸了这么多遍都记住了」
「记个屁你给我走开,进去以后不许跟得太紧,记得别被发现了!」
「你脸红了。」
「……」

难以携带的武器全都收拾好藏了起来,一松现在像猫一样悄无声息地潜行在这栋关押了空松的建筑里。幸亏当时轻松像老妈子一样(语自一松)执意让自己保存了这栋楼的地图,不然他也不敢就这么靠着一瞬间的想法就决定独自来救人。
根本不想和对方玩什么薛定谔的游戏,不知道他物理学得最差吗,虽然现在的情况跟量子理论边都搭不上,但不妨碍他有给黑川送一个球状闪电的想法。
尽管这栋楼就在之前目标建筑的旁边,都被层层围住,但是通风管道里积攒的灰尘让一松有些怀疑,这栋楼是被废弃了吧,那到底是被拿来干嘛用的,总不能说因为规划地盘的时候不小心把楼划进去了那么就将就着吧。要是这群干着非法生意的人头脑这么简单,那赤塚区的黑市也是药丸了。
熟练地躲开不知道还有没有在运作的监视器的范围,时不时还要用最传统的方式(物理意义上)打开用最传统的锁锁住的门,整栋楼修得像个迷宫一样,要不是有地图在估计一松已经在里面迷失自我了。但是一路上没有遇见一个人也让一松的警惕性提到了最高,万一对方一开始就猜到了他会用这招,直接在关着空松的「贵宾室」门口等着他,那也是够呛的。

「松野一松先生是吗,黑川先生有请,我们到里面去谈。」自称三浦的穿着黑西装的人彬彬有礼地迎接了假扮成一松的轻松,那样子看起来一点都不像非法生意人而是邀请自己来参加贵族舞会。但是深知这根本不是什么舞会的轻松稍有些紧张地跟在三浦后面,直到感受到一道熟悉的目光他才镇定下来。小松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潜了进来并且很好的伪装了自己,优雅地举着一杯香槟,眯着眼睛把目光锁定在跟着三浦的轻松身上,跟周围的人笑着说了失陪,慢悠悠地跟了上去。

果不其然在快到所谓贵宾室门口的时候,听见了有人守在附近的声音,就算对方隐藏得再好,但只要一点点细微的呼吸声一松就能听到,像猫的听觉的一样灵敏。计算了一下自己要用怎样的方式才能将这群人在反应过来给黑川那边发出信号前杀光,一松弓起了背,像猫科动物捕食一样飞速掠出。

「您好松野一松先生,虽然很想聊聊,哈哈您的脸色不要这么难看嘛,」皮笑肉不笑的黑川把玩着手上一个遥控器一样的东西,「我们长话短说,资料您带来了吗。」
「当然,那么是不是可以把你手里的危险品收好了。」轻松手放在会议桌上,压着U盘。
「果然是传说中的最守信用的松野家啊,别这么看着我,我不会毁约的,生意人嘛,哪会不讲信用呢~」
「那就放人。」
「哎哎,别这么急,人在后面那栋废楼里最高层关着,我倒数三二一我们交换手里的东西怎么样。」黑川表达诚意一般将遥控器也压在会议桌上,做出要将其滑向轻松的动作。
「别耍花招!」虽然这么说轻松也做好了准备的动作。
「三——」
「二——」
「一——」
「再见啦~」变化就在瞬间发生,两边都滑出东西的时候,黑川却伸手一捞把遥控器抓了回来摁下了按钮,「你们还是不够诚实呢,该受到惩罚哦~」
轻松目瞪口呆地看着U盘划向对方,耳边传来门被踹开的声音。

一松迅速解决了那群弱鸡,站起身的时候却是没注意到其中一个弱鸡的耳边探测生命反应的小灯熄灭了。
然后他拉开了贵宾室大门。

-TBC-

一松个人show!爸爸其实我的真爱还是一松!其实这篇别名《拯救傻[哔]空松》(语自一松)
这种设定第一次写可能会有bug,如果出现了完全无法忽视的bug请一定要提出!
赶着今天写完的原因就是可以在明天说这文我从2015写到了2016(?
希望喜欢!!!!再来一次!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127)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