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全员】松野家的大学日常(6)

•感觉我的文前说明越来越啰嗦了…真的没人点文了吗!我超无聊的!
•一开始偷懒不做人设,现在边写边做我已经快疯了,每件事都要做六个人的!哪有这种同人的!(摔
•过两天考试所以暂时停更

站在实验楼一楼,椴松还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尽管现在已经是春天了。
长长的走廊,配合着昏暗的灯光,电梯到达指定楼层时冷不丁地发出叮的一声,在安静空旷的楼里非常明显,徒增一份恐怖气氛。
「椴松你还好吗…」
「不好呜呜呜呜呜」拽紧了对方的袖子。
「可是这里只是个实验楼啊,怕的话要不要哥哥给你唱点歌」
「…那还是算了吧」
实在是不想走建在楼外面的楼梯上五楼的实验室的totti,只好拖着空松穿过没有一个人的仪器分析实验室去坐电梯,结果还是怕得要死,就差整个人都挂在空松身上了。
好不容易等到电梯缓慢地下到一楼又嘎吱嘎吱地摇着把他们送上五楼,四个人已经在实验里准备仪器了。
「totti啊,我前两天听说有人在第一教学楼四楼摁电梯,明明看见电梯显示在一楼,结果刚摁完电梯门——就开了哦」
「一松现在不是恐怖故事大会了你别吓他了我觉得totti要晕过去了」
「totti每次上实验课都跟精神失常一样,这里有这么阴森吗」
「有啊!不觉得吗!这么大一栋楼!每次上课都只有这么点学生!只去其中一两层楼!剩下的实验室都是空着的!好恐怖的啊!」
「校园怪谈看太多了吧这个…今天做什么实验来着」
「XXX的制备,不是昨晚让你们自己写预习报告了吗」
「记不住」
「……」
老师这时候正好进实验室了,就算每周都要看一次只有十多个学生的实验室里有就六个长得一摸一样的人,但还是忍不住觉得心脏有点不好,毕竟六个人没一个省心的。
「……那么实验讲解就到这里,同学们可以开始动手了…松野小松有什么问题」
「老师我是轻松」
「……」
三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的实验也都做得差不多了,但实验室里尤其是六个人的那两桌一直都是鸡飞狗跳的状态。除了老师又一次地没喊对任何一个人的名字以外,小松不小心打碎了一个量筒和两个烧杯,空松放了半天液才被老师发现分液漏斗上端没打开连通大气,轻松比较严谨但是严谨过头了做得比别人都要慢,一松每一个动作看起来都特别危险但奇迹般地没出一点事故,十四松在等溶液蒸馏的时候拿着玻璃搅拌棒敲打烧杯和锥形瓶准备来个演奏会被老师强行制止,椴松几乎是一有空就掏手机。
「一群问题儿童!」给出来简短而又精辟的评价,终于熬下课的老师揉着要爆炸的脑袋赶紧跑了。
「哪有这么说自己学生的」
「就是」
「嗯嗯」
「中午吃啥」
「出去吃吧,下午我和十四松哥哥有选修课,离教室近点」
「……」来不及吐槽这群问题儿童话题就被转移到午饭上的轻松。

吃完饭后六个人分别,十四松去上犯罪心理学,椴松去上商务英语。之前被问到为什么要选这门课的十四松用了一句「我觉得很好玩呀」堵得大家哑口无言,所以十四松选了这门和自己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课的原因至今还是一个谜。轻松照例去了图书馆,「不多出去社交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哦cherry松」,长男也照例在听到轻松的打算后来了这么一句,然后被厚重的书本糊了一脸。一松行踪不定,可能是去喂猫了也有可能是去变猫了,谁知道呢。小松摇摇晃晃地走回寝室去打游戏。空松则是去参加演剧部的表演排练。
过段时间演剧部要出一台舞台剧,作为副部长自然是一有时间就往社团活动室跑,监督改稿啦,挑选演员啦,安排服装啦,都没他的事。被称为演剧部演技担当的他又一次被丢出来当了主角,所以空松更多的就是去活动室练习然后对戏。
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部长脑子有毛病选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剧本,负责编剧本那群人刚要松口气结果部长说剧本还是要改哪能让观众们辛辛苦苦地来看已经看过的东西呢,哭着嚎着还是交出了《新·罗密欧与朱丽叶》,标题都不带换一个的。
空松拿到剧本的时候嘴角抽抽了半天,但还是在部长鬼畜的威严下接下了朱丽叶的角色。对没错这次他们的新意是反串,其实由于本身原剧本就是个经典所以能改动的地方太少,尤其是很多经典对白必须留下,所以编剧们只好出此下策。
现在离出演大概还有小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快要开始第一次正式彩排了,所以负责服装和化妆的部员们经常打断空松的练习对着他直接展开服装和化妆的讨论。因为化妆师觉得空松的眉毛太浓了反串的话怎么化妆都淡化不掉这是个男人的感觉,「不知道还以为你和罗密欧去搞基」,所以这一次化妆师第五十六次来提出要给他把眉毛剃细点,空松则觉得自己本体就是眉毛,换其他方法改善这个问题他都接受,原则性的事不能妥协,于是第五十六次谈判又失败了。目睹了全程的道具师简直觉得两个人在过家家,十分怀疑这个副部长到底怎么当上的。
送走了化妆师,空松正好看到“男主角”豆豆子也在活动室,于是找她对了一会儿第二幕的戏。
空松站在放着道具苹果的桌旁:「罗密欧啊罗密欧,为什么你是罗密欧!否认你的父亲,放弃你的姓名吧。也许你不愿意这样做,那么只要你宣誓做我的爱人,我也不愿再姓凯普莱特了!」
豆豆子那一句「我是要继续听下去呢,还是现在对她说话」的旁白还没说出来,就听到活动室门口本来还憋了一下结果发现自己憋不住于是开始放弃治疗的大笑。
空松:「卧槽!」听声音好像是一松的,他啥时候跑过来的。
跑出去一看一松已经笑得生活不能自理了,旁边还带着一个笑得声音都发不出来光顾着捶墙的小松。
空松:「……你不是回去打游戏吗」
本来想笑够了开口解释的长男发现自己并没有笑够,于是继续捶墙。
空松:「……」
最后空松还是在小松断断续续的描述里大概了解到了一松喂完猫以后在路上碰见了走一步摇三步的长男,于是两人一合计决定去好心探望一下空松这样一个故事。那个好心绝对只是纯粹想来凑热闹而已吧!
又把两个来捣乱的送走,空松是实在没心思对戏了,只好给豆豆子道个歉继续背剧本。之后又否决了第五十七次的剃眉毛提案,空松觉得今天自己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干脆背上书包回寝室去了。

-TBC-

字数有点少凑合一下,感觉有点要卡文的意思,日常的梗都太碎了不知道怎么组合在一起
演剧部那段别当真全是我瞎编的,唯一一次参加舞台剧我还只是个打灯光的所以完全懵逼…
还是希望喜欢,有意见和建议都可以提出来

评论(10)
热度(50)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