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猫城(零)

•忍不住开个新坑,极尽我所能的意识流
•一十四一无差

故事发生在一个漫长的夏季与无停歇的蝉鸣声中。
十四松就算热得没边也不会把过长的袖子卷起来,不如说他一年四季都是这个装备,配合着趴在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圆球上的姿势,让人怎么看都觉得十四松可能有些地方有点毛病。
蝉鸣声变得急促又躁动起来。
天气太压抑了,仿佛要把人压缩起来的感觉,再经过充分的燃烧最后排气,形成一次完美的工作循环。但是这对于十四松来说和平常的每一天都没有区别,仅仅是好像温度高了一点点。
低矮又厚重的云层压了下来,显得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末日景象。
十四松收回和自我意识一起放飞到外太空的思想,从圆球上滑下来,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不仅爸爸妈妈都没回来,除了他和一松以外的其他几个兄弟也不在家。
明明马上就要下雨了。
似乎为了印证这句话,远处的云层中迫不及待地打出一个闷雷,通过三百四十米每秒的传输,到达十四松的耳朵里。
马上要下雨了。
“一松哥……哥?”
蝉鸣声骤然消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一点痕迹也不留,窗外的世界万籁俱寂,如果忽略掉滚动于云层间的雷鸣和预示着大雨的狂风声。
明明坐在屋子角落里抱着腿的一松,不见了。
在这个即将下暴雨的天气里。
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除了爪子和尾尖是白色的以外全身漆黑的小猫。
这场暴雨的第一个闪电落了下来,目标在某一处大楼的避雷针上。
“一松哥哥别怕,只是下雨而已,”十四松并无惊讶地走向黑猫,作出摊开双臂的动作,“来睡一觉就好啦!”
第二道雷紧接着落了下来,大概是劈断了一排有点年岁的老树中的一棵。
黑猫看了十四松一眼,立起全身的毛溜走了。
狂风夹杂着从树枝上扯下的树叶,还有大颗大颗的雨滴,砸在二楼的窗户上。
十四松跟着黑猫跑下楼的时候只看到不知道何时被拉开的大门和飞快冲出门的猫消失在雨中。
这场憋了足足有三个星期的暴雨终于开始给这座闷热到了极点的城市降温了。

对于这场雨或是欣喜或是担忧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呆在家中,关好门窗,将之隔绝在外,使自己置身事外一般。
只有十四松还顶着雨穿行在已经无人的大街小巷里,追逐着在昏暗的光线下难以注意到的黑猫。
“一松哥哥!”
母亲给忘记带伞匆忙跑回家的孩子热了一碗暖身子的汤,就算是夏天,淋了这么大的雨也是会感冒的。
“一松哥哥!回来!”
刚下公交车就遇上大雨的上班族顶着文件包跑回了家里,换下湿透的衣服洗了个澡以后舒舒服服地躺在公寓的床上。
“一松哥哥!快回来啊!”
黑猫光滑的皮毛被雨淋湿,可怜兮兮地贴在瘦小的身子上,但他仍旧在不停地四处乱窜,根本不知道他的目的地是哪里,或者说……单纯地只是被雷声吓到了?
十四松虽然知道一松会有一到雷雨天就会被吓得猫耳朵都钻了出来的毛病,但是这是头一次他整个人都变成了猫,还不要命地往外跑,根本不听十四松的话。
也许是真的完全变成猫了所以才听不懂。
这个想法吓到了十四松,让他的脚步有些微的迟疑,不过他马上又追了上去,不管是猫还是一松哥哥,他都得追回来。

雨势还没有要减小的迹象,就像是这段时间欠下的雨全都要还回来一样,结结实实地敲打在裸露在外的道路与墙壁上,把所有事物的颜色足足加深了一个度。
就在十四松都觉得产生了黑猫要和周围的景色混为一体的错觉的时候,黑猫跳进了火车站的大门。
火车站里不明原因地没有人,只有空荡荡的售票大厅和空荡荡的候车室。
十四松跳过机闸,翻过栏杆,跟着体力好像有点不支所以慢下来的黑猫到了站台上。
站台上也是空无一人,但是列车依旧在按照时刻表驶出或者进站。
广播里传来冰冷的播报音:“前往maocheng的列车于五分钟后关门,请各位旅客准时上车。”
那是一个十四松从来没听说过的地名,但他现在要做的是把猫抓住而不是去打听广播里说的是个什么新的旅游景点。
于是十四松追着黑猫的步伐钻进了离站台最近的一辆列车,终于在黑猫停在一排座位上的时候抓住了他。
“一松哥哥,我们回家……”
列车关门了。
“祝您旅途愉快。”

-TBC-

灵感来源《1Q84》里《猫城的故事》,以及昨天开始二周目的《京骚戏画》。
会是一篇意识流到彻底放飞自我的故事。
希望喜欢。

评论
热度(38)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