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喻黄】来自喻文州的一封信

•又名《来自喻总的深情告白》
•换个cp换换口味练练手
•感觉还是OOC了

少天,
最近晚上做梦总是梦到你,当然以前也有,不过大部分都是情景都在赛场上或者训练室,你飙着飞快的手速操纵着你的人物。这次的不大一样,口头表述可能说不出那个感觉,想了想不如写封信给你好了。
大概是从一周前的晚上开说的吧,那天醒过来的时候——我是说在梦里醒来,一睁眼就知道这是梦那样——看到你就在我旁边,笑得特别灿烂,你说,队长,正好正好,你快看前面!我本来是躺在地上的,起身一看,目光所及之处是翻滚的云海,浸润在一种柔和的粉蓝色里,云海之上的天空还有稀薄的云层,是镶上金边的丹色,天空与云海的交界处是还算不上刺眼的太阳。震惊之后才感觉到身下的地面是石头,这里是哪?黄山?还是泰山?周围理应是挤满了的游客,但是一个人都没有,世界上好像就剩下了我们两个,初升的阳光透过云层和雾气照在你的脸上,显得格外张扬。不过毕竟这是梦,也只有在梦里我才有可能和少天在一起看日出。
当我以为这只是一段小插曲的时候,第二天晚上我又一次在梦中醒来,睁眼看到的是靛蓝色的夜空和璀璨的银河,从未见过如此景象的我无论假装镇定的技术再高超也不免为之震撼,你依旧在我身边,说从来没见过队长有这么震惊的表情。旁边有一台架在三脚架上的单反,我回头一看果然还立着一个帐篷,几乎可以猜到单反正在拍的应该就是星轨了。实在是因为星象方面知识为零,判断不出这里是哪,我随口问了你一句,你却告诉我你认为是哪就是哪不如一起来猜猜,我有些懊恼这个梦给我的信息太少了。当时我竟然还在想要不要去问一下王队,感觉他意外地应该会懂这些,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好笑。
于是第三个晚上,我不再认为这些是偶然,我很期待和少天一起去旅行,去看这些风景,但大概退役之前都不可能实现了,不如在梦里骗骗自己也好。这一次在梦里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睁开眼,不再是以躺在地上的姿势醒来,我站在一片浅湖里,说是湖可能形容成一层水更形象些。我向四周望去,空旷到无边无际的湖面上方,瓷白色的云朵散漫地移动着,占据了大部分竹月色的天,你在我前面愉快地跑来跑去——说句题外话,特别像小卢养的那只仓鼠——镜面一样的湖面把地上的所有景象都复制了一份,倒映出来,于是湖面上也有一个在奔跑的仓鼠黄少天。我只能想到四个字,天空之镜,本来一切都应该安安静静的,像镜子一样静止着,散发着令人窒息的美,但我不想打扰你,你在这片窒息中带来了一份活力,然后我发现,我在笑,紧接着我就醒了过来,真正的醒了。
我开始渴求继续这些梦,不管是去哪里旅行,我想即使直到第三个晚上我才意识到我是笑着的,不是平时那种对谁都挂在脸上温温和和的笑,而是发自内心的,只有看到你才会无意识出现的笑。即使是才发觉这件事,我也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了。
第四个晚上,睁开眼,不出所料见到的依旧是陌生的景致。霁色的河水,两岸是翠绿的树覆盖在绵延的山脉上,和零星分布的欧式建筑,似乎还隐约有熟悉的圆舞曲的旋律传来。我转头看见你扶着栏杆,这次应该是在一艘游船上,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你絮絮叨叨地跟我抱怨这跟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感觉不太一样,你每次说这么长的话不带停顿我都怕你一口气喘不过来,但好像至今还没发生过这种事,于是我便只好带着笑,靠在栏杆上听你一路吐槽下去,对周围难得一见的景致视若无睹,还有点暴殄天物的感觉。
第五天我早早地结束了训练,离开训练室的时候你还特别担心地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所以才这么早走,我笑着否认了以后你还继续念叨了半天让我不舒服一定要说队长不要逞强这样的话。之后是很轻松地进入睡眠状态,醒来是满眼的黄沙和缥色的天空,孤独和荒凉的感觉没有压过我没见到你的恐慌感,却是在风沙声中辨认出了隐约的驼铃声。磕磕绊绊地跑过去,果然看到了你牵着一匹骆驼,站在月牙泉边上朝我招手。然后就有一种春暖花开的感觉,这个比喻很不对我知道,但我只想得起这个,不知道是因为在连绵的沙丘中看到了绿色还是因为找到了你。
昨天晚上去的是草原,灰白的云层压得很低,草原上的草没有我想象的高,反着亮光的河道弯弯曲曲地夹杂在鹦鹉绿的草原里,你穿着蒙古袍从远处向我跑过来,我条件反射地张开双臂,发现自己也穿的蒙古袍,接着你就扑了过来,嘴里从出现开始就没停过地讲着话,应该是你的见闻,但是大概是因为梦吧,一句也听不清,我就只好一直看着你,不过即使这样我也是很高兴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每天去的地方画风变得这么快,但是只要每次睁开双眼,总能看到你笑着,和我一起享受这没有其他人打扰景致与时光,我就觉得满足了。你问过我,讨厌你是个话唠吗,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很喜欢听少天说话。我的副队像一团明亮而跳跃的火焰,给整个蓝雨带来了活力,也将这份明亮带给了我。
那么,少天,你愿意和我一起,在真实的世界走遍这些地方吗?

喻文州

-END-

我就是想写两个人一起出去玩…结果黄少几乎没有台词,估计要憋坏了。
第三个晚上去的是乌尤尼盐湖,第四个晚上是多瑙河,喻总格调肥肠高。
看了这么多文但是第一次尝试写喻黄不知道写出那个感觉没有,还希望不要嫌弃(土下座

评论(2)
热度(18)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