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カラ一】满月照常升起

•好久不写松,手生,充满各种ooc
•意味不明,随便看看就好
•没有提及角色名称,但我想都能对应出来的

如你所见,我是一名写小说的,小说家什么的我这样的垃圾是不敢当的,也就是在一家杂志社固定投稿而已。名字?没有介绍的必要吧,我这样的人的名字说了也不会有人记得的。你一定想知道?……那姑且叫“猫”吧,我很喜欢猫,和它们相处令我愉快,比和人类相处起来简单多了,不管是现实中的人类,还是小说里的人类。你不相信?哈,果然我这样的人说话是没有人会在意的,不过不管你信不信,小说里的人也是需要相处的,尤其是我笔下的人物,我讨厌和别人交朋友,因为这太麻烦了,但我必须和我笔下的人物交流,只有这样我才能为他们塑造更完整的人格。
就说到最近那篇小说里的一个人物……算了,还是不提那个了,我们换一个话题。你一定要听?这是一个从任何方面来说都很令人无法理解的故事,如果哪里令你不适的话我当然不会负责。
你瞧,就是这篇还在创作中的小说,一个老套的剧情和主角,我为了增添一点不会让观众抱怨这份垃圾的新内容,在一个角落里塞进了一个小小的教堂,和一个无足轻重的神父。主角和神父没有过多的交集,在之后的剧情里主角早就忘了这个神父,我想甚至读者肯定也会忘掉,他就是这么个过渡的小角色,但是就是这样的角色我也必须和他交流。
其实我对宗教一点也不感兴趣,所以我很好奇为什么我要创造出这个教堂和这个神父,这是头一个我很主动地去交流的人物,很幸运的是,这个神父很健谈,性格也很好,不如说该死地好过头了,放在现实里就是一个老好人。他的教堂里只有他一个神职人员,很少有人会去做礼拜,有时候一天里他都见不到一个人,但是他还是非常乐观——该死的乐观——在和我交谈时还时不时耍些痛得要死的帅,难以想象我会创造出这样的人物。他和我以前写出来的人物性格相差太大了……以前的?以前很多都是映射我自己性格的人物,要多垃圾有多垃圾,要多阴沉有多阴沉,竟然还会有读者喜欢上这样的小说,真是讽刺。所以我才会对这个神父如此上心,尽管他只是我笔下的一个小小的人物而已。
但是没多久我发现有些不对劲。虽然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构建主角的故事上,但我每天总会有一小段时间分心去想那个没有人光顾的小教堂和那个会坐在教堂第一排长椅上等我去聊天的神父。
我想这可能不太妙。
你知道,神父作为这个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他的生命也应该就此结束,但是他没有,他每天还在和我交谈,从各种日常琐事,到帮助我梳理接下来的故事内容。
你应该觉得我是疯了吧?我也有段时间这么想。我不觉得一个故事里的人应该影响我的现实生活,这已经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我……不,也许是我不想去找一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一个没有朋友的人来说,有这样一个会不厌其烦地跟我说话,并且能指出我“不想交朋友不是因为麻烦而是害怕受到伤害”这样的事实的人,可能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要离开他了。
也许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从一开始就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创造这样的人物。这么想的结果就是当天晚上神父追到了我的梦里。我从梦里惊醒过来,觉得这样下去绝对不行,我打开电脑,颤抖着手打开文档,用最快的速度敲下一段剧情,我无法阻止他的行为,我就只能从根本上解决他,我在一个满月之夜毁掉了他的教堂,毁掉了他的信仰,毁掉了他的神,我想这样就没问题了,他一定会心灰意冷,不再来打扰我。我心满意足地睡去,却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开始后悔,我找出神父之前最后出现的那段文章,他的最后一个场景是站在教堂前,轻轻向走原的主角微笑着挥手,他什么也没做,而我却大发雷霆地抹掉了他的神。我看着晚上写的那段稿子,犹豫着要不要删掉,最后还是删了——我用情节太突兀不好让读者理解这样的理由说服了我自己。
结果可想而知,我依旧每天都还要面对这个糟糕的神父,更糟的是我依旧很在意我们每天的相处,为此我有段时间已经到了萎靡不振的状况了,和主角交流的时候时常心不在焉,甚至为此有两天都没有动笔一个字。
那两天我几乎就只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会这么在乎神父这个人物,这么一个虚拟的,来自我笔下的,与我这样的人格格不入的人物。我不太明白这种情感是什么,因为它太扭曲了,我不想再这么痛苦下去,但我又下不了手删除掉这个角色,我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在这样纠结的思想里继续艰难地进行创作。
直到有一天,我又梦到了神父——当时我想我肯定是走火入魔离死不远了。他一上来就说感觉我最近状态不好,他会向主祈祷祈求对我的祝福,我告诉他,我烧毁了他的教堂,抹杀了他的神,在没有神明的世界祈祷是没有用的,他露出了令我满意的震惊的表情,但也就一晃而过。接着他露出了送走主角时的那个微笑,他说那个虚假的神的存在与否和他无关,在他的世界里我即是他的神明,他是最忠诚的教徒,他被给予怎样的待遇都可以接受。
我无话可说,他太狂热,已经不是我所认识的神父了,不是我所带上“爱”的感情的人物了,我在听完他疯狂的陈词之后,带着一定要删除掉这个人物的想法陷入了昏睡之中,等我醒来的时候,惊觉已经过去了一天,夕阳已经落下,满月照常升起。

-END-

本来应该想着是写夜吟太点的题目“我爱上了我笔下的人物”,但是感觉写得很糟糕,不好意思艾特,也不好意思在开头写上这个题目。
今天正好是我开始写松的一年零一天,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篇松的同人了,没什么特别的理由,也不是退圈什么的,只是觉得一松和空松在我的笔下已经形成了特定的性格,就感觉已经快要脱离原作了,但从头到尾这两个人物都不应该是我的,所以我只能停下,不再写关于他们的故事了(这可能是我为自己ooc找的最美好的理由了)
但是不得不说这一年里能爱着卡拉一真是太好了,他们一度成为我的精神支柱,也感谢因为我写下的故事而关注我的各位,不管现在还是否记得我,我依然感谢每一个关注和喜欢和推荐,我很想说下一个坑见,但是还是算了,有缘就再见吧

评论(3)
热度(51)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