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カラ一】莎图温与彗行轨

•空松的脑子有问题系列
•一松的脑内os日行八万里
•群内每周作文题里的一个,感谢弥光能想出这个超棒的题目

难以置信的是,我成为家里今年第一个感冒的人。
尽管我大概会在心底小小地承认一下我平时的生活大概是最缺乏运动最谈不上健康的那一个,但是我仍旧不能理解到底是哪里来的病菌让我感染上了这该死的病毒。而我对此无能为力,只能在流感季节才刚来临的时间里躺在家中,等待着我能痊愈起来。
轻松建议我多吃点药,我告诉他睡一觉就好了。事实上他也并没有帮我找出什么有效的药品,他只是在混乱的储藏间里翻找了半天,意外地找到了一本他的偶像的写真集,并且迅速忘记了他本来在做的事。
于是我只能拖着发软的四肢,回到卧室里,强撑着铺好被子躺了进去,还顺便带上了口罩——如果我再不慎将病毒传染给谁的话,我想这对于一个拥挤的八口之家简直是一场灾难。
但我现在宁可在几小时前去打扰沉浸在写真集里的轻松的雅兴,让他继续帮忙寻找治病的药,也不愿意呆在这个地方了。
我奄奄一息地躺在床铺里,松野空松正烦人地在旁边喋喋不休已经成为既定事实。我由于生病引起的高烧导致我一直在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里,我根本不知道臭松是什么时候钻到卧室来的,他现在在这里简直是我的灾难。
my bro,想喝点水吗,或者吃点什么,我都可以帮你拿,不用怕麻烦我,no problem,他坐在我的床铺边兴致勃勃地问着。可我只想休息,于是我打算用无视来让他明白一下我的想法。
但是他丝毫不会读空气,以为我只是没听清,还俯下身来靠近我的耳朵又说了一遍。
我这回是真的没听清他的话了,他离我太近,嘴里呼出的气流抚过我的耳朵,痒痒的,大概还因为我体温太高的原因还觉得凉凉的。我甚至有些享受这个感觉,我全身的注意力都放在耳朵上了,一瞬间我连折磨着我的病痛都感觉不到。
几秒钟后我像浆糊一样的脑子才突然清醒过来,我想我肯定是烧糊涂了才会有之前那样的想法,这简直是灾难。我应该做的事是伸出手去像挥开扰人的苍蝇一样让他走开,并且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附加揍他一拳的福利。
但是我太高估我的体力了,我所预想的事情里唯一做到的就是将我的手从被窝里伸了出来,轻飘飘地举到了臭松旁边。他完全没能理解我的意思,倒是停止了对着我的耳朵吹气这个行为,抬起身然后拉住了我的手。
不得不承认他的手现在对于我来说凉爽而舒服,我完全没有想把我的手抽回来的想法,尽管我的内心一刻不停地告诉我自己我应该毫不犹豫地收回手,然后转个身背对这个脑回路清奇的人。但到最后我都没有挪开我的手半分,我说服我自己是因为高烧中的我难以抵抗这份清凉,跟臭松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放弃抵抗地任由臭松摆弄我的手,明明大家的手应该都是一样的。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虽然就算是平时我也弄不懂他在想什么。
我能感觉到他因为弹吉他而带着薄薄老茧的手指顺着我的掌心滑向我的指根,他的动作很轻很慢,像在观赏一件艺术品。
一松的中指下面有一道土星环(*1)呢,他惊讶地说,surprise,我以为一松只是太害羞而已,不过这没什么不好,don't mind,我相信你。
我觉得他说的话既跳脱又疯癫,完全无法明白他想表达什么。尽管我大概还是能推测出来他也许是在看我的手相——也不知道他又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毫无作用甚至毫无意义的东西。
我等待着臭松继续对我的手上那些交错复杂的线条发表评论,但是他好像是只认识土星环一样,没有再说其他的,仿佛刚才那个只是在卖弄他偶然间学到的冷僻知识一样。他只是继续轻柔地摩挲着我的手,让我感觉像一只黏人的猫咪用背上柔软的毛在我的掌心里蹭来蹭去,我对此难以抵抗,这让迷迷糊糊的我感觉自己身在天堂。
据说有土星环的人性格阴暗自私,但我想你不是这样的人,臭松突然开口,你只是不太会表达而已,对吗。
他这句话很欠揍,但我现在没力气打人,我只好不置可否地哼哼了两声,但是听起来就像被挠下巴的猫咪的呼噜声一样。
你让这圈被引力扯碎的尘埃环围绕着你,成为你的外壳保护着你,但它们又是如此美妙,amazing!在我心里你就和Saturn一样……神秘而美丽!
我想已经没有人能拯救臭松的语言系统了,我无法理解他想说什么,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样挑选他所使用的形容词的,他现在这个疯疯癫癫的状态下除了给他一脚让他闭嘴以外没有别的办法了。
但我全身无力地躺在床铺里,连动动手给他一拳都做不到。
Don't worry,我想你的感冒很快就会好起来,他又说道,一颗星星给你带来的不良影响而已(*2),也许它只是不小心撞进了你的尘埃环里,很不小心,你会好起来的,believe me.
我不想相信他,我根本无法理解他的脑回路,他把我当成了一颗名副其实的土星,beautiful and lonely——他肯定会这么形容——令人沉醉却又无法接近,一旦被靠近只会被这颗星球愤怒而急躁地扯碎(*3),然后成为美丽而可怖的环状尘埃中的一员。他的想法让我觉得有些可笑,不是嘲讽意味上的,不如说从某些方面来讲他这样的想法没错,我想我确实在将我那刻意摆出的阴暗当成盾牌来保护我自己,我对此自鸣得意,认为这样就没人能探究到我的真心实意了。
但我却没有算到有一个人总是这么不怕死地靠近我,不厌其烦,像一颗多动的彗星,拖动着令我羡慕的耀眼的白色彗尾,靠近,离开,又靠近。
我不太清楚我是不是期待着他的靠近,也许是的吧。彗星说到底也只是一颗小小的冰块,他在靠近的时候总是伴随着那些白色的冰屑,它们太冷了,现在弄得我不得不因此遭受了感冒,然而——然而我又未曾想起,不停抛洒着冰屑的冰块总有彻底消融的一天。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冰块融化,我想我得在冰块融化前做点什么。我的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但一个性格毫不坦率的我到底能做什么,我不知道,也许我只能让他走开,再走开些,但他肯定不会乖乖照做的。我觉得我的体温又上升了,臭松还拉着我的手,那是唯一让我感到凉爽的地方,但他的手也在被我捂热。
越急越是什么都想不出来,我现在深感这句话的含义,我强烈地感受到眼皮子越来越重,我的身体拒绝执行除了闭上眼睡觉这一个命令以外的其他指令。于是我昏昏沉沉地睡去,在梦里,我看见了庄严的巨型气态行星和它宽大的尘埃环,一颗明亮的彗星正拖着长长的彗尾,顺着自己的运行轨道慢慢赶来。
一周后我的病彻底好了,但我还是带着我的口罩。去喂猫的路上,臭松问我为什么不摘掉口罩,他靠得很近,我至少让自己沉默了半分钟才抑制住自己说出让他离我远点的话。他在这半个世纪里一直保持着这个距离,也没有催我回答,看起来心情也特别好,我不懂他为什么这样,我只是盯着路面,告诉他,为了防止感染臭松菌,然后看着他面对这个答案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END-

*1:官方的梗,大概有个关于手相的一篇吧,对里面土星环那一段印象太深,正好拿来用了
*2:这次的作文题目,流行性感冒(influenza),在意大利语中又有“受到星星的不良影响”的意思
*3:相关知识,洛希极限,当行星与卫星距离到某个值时,卫星会由于行星的潮汐力而解体。文里假装混淆一下卫星和彗星的概念(

一篇意味不明的文,迟早走上物理写手道路不可避()弥光这个题目我简直花式蠢蠢欲动就拿来写了,有毁掉了这个题目的感觉……文里的指代非常多,并且混了五六个梗,信息量巨大,我都对自己的脑洞特别佩服,希望大家都能看懂……
以及,我爱土星!!!我就是想表达一下我狂热的爱!!我爱它!!!(智障+20.jpg)

评论(3)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