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B市A区

•群内以题换题作死小比赛的作业,@榭寄生虫  的题目“写一对走投无路的cp,拉着全世界陪葬那种大新闻”,虽说想压死线交作业,但是死线那天还要交一篇论文所以还是写了(
•题目中二我不中二,强行从走投无路下笔,给你带来对题目新的解读(?
•数字松两人都实力OOC,夹带一点不影响剧情的私货


2056年5月4日

“十四松,已经多少天了?”一松靠在简易又破烂的庇护所的墙上,看着漏了几丝外面光线的屋顶问着十四松。
庇护所被搭在某个停车场的角落里,看得出来由于时间和材料的限制,这个庇护所真的非常非常的不适合用来住人,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除了这里能保证一松和十四松的安全外,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
“啊,”正在庇护所外面堆放的一大堆“垃圾”里翻找着什么的十四松把自己从垃圾堆里拔出来,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啊,大概有,141天了吧。”
“真难熬啊。”一松道。
“是啊,真难熬呢。”十四松把翻找出来的食物递给一松一半,和一松并排坐在墙边,捧着这点可谓是非常珍惜的资源,“我开动啦!”
一松扭头看看两口就把手里的食物吃完的十四松,小声道:“我开动了。”

2055年12月16日

“……据报道,全球已有多个国家的城市出现大量不明丧尸侵袭,造成巨大伤亡……”
“我市政丨府已着手开始封闭城市,防止其他地方的丧尸侵入,具体施工进程请看接下来的报道……”
一松从沙发缝里找出遥控器,关掉了电视,又把遥控器丢到一边,把在沙发另一边小憩的猫吓得“喵”地一声窜到了房间的角落里。
不明原因的丧尸爆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开始人们都没有太过关注,反而觉得这是什么网络上新出现的恶搞类玩笑,结果等到发现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的时候,丧尸的爆发已经难以遏制了,尽管每个国家已经出动部队企图压制丧尸的出现,但这些看起来很容易被打死的怪物却还在源源不断地出现——伴随着活着的人类的不断的减少。
而在这人心惶惶的时候,B市——也就是一松居住着的城市——还暂时没有发现丧尸的出现,倒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但即使是这样,一松也明白,就算政丨府准备用封锁城市的办法来试图阻挡丧尸,这里迟早也会沦陷。
“一——松哥哥!我——回来啦!”随着非常粗暴的开门声,一个明黄色的物体快飞地从门口冲向一松,一松往边上挪了挪,这个物体便撞在了一堆软软的枕头里。
“欢迎回来,十四松。”一松看着旁边的十四松从枕头堆里钻出来,又换了个姿势摊在沙发上,“你出去打棒球的时候看到街边广告牌上播放的新闻了吗?”
“看到了!好危险啊!”说着十四松又坐起来,用一双猫目严肃地看着一松,“但是啊,虽然新闻里说着B市还没有丧尸,但我今天回来的路上好像看到一条小巷里出现了哦!”
一松听到这个消息倒是并没有太过震惊:“你对它们做什么了吗?”
“没有,我跑回来了!”
“做得不错。”一松揉了揉十四松的头,“那看来这里也不安全了啊。十四松,我问你,想活下去吗?”
“当然!”十四松又躺下去,翻了个身看着一松,“我要和一松哥哥一起活下去!”

2056年12月28日

一松听到停车场关闭的大门外面传来约定好的暗号,知道是十四松回来了,他轻轻地把大门打开一个缝,让十四松钻了进来。
在十四松看到有丧尸出现后的短短几天里,毫无防备的大部分人们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丧尸袭击,幸存下来的人们躲的躲藏的藏,整个城市被突如其来的丧尸潮清洗得快变成一座空城。
而早就发觉不对劲的一松和十四松早就开始往这个停车场的角落里堆放接下来生活所需的必备品,并且还在确认停车场之上的住宿楼里所有人都不在了以后封锁了所有通向停车场的门,只留下了唯一用于两人进出的停车场大门。
“还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吗?”一松和抱着一堆东西的十四松往回走,走到简易庇护所边上的时候十四松直接把怀里的东西像倒垃圾一样直接倒在了其他杂乱无章地放着的必需品上。
“这周围能用的东西几乎没有了,我们要去C区看看吗一松哥哥?”十四松掏出一张破破烂烂的地图,指着紧挨着他们所在的A区说道。
一松抬头看了看头顶上为了节约被开到最小功率而闪闪烁烁的灯,思考了一阵子后低下头看着在“垃圾堆”里扑腾的十四松:“去吧。”

2056年1月2日

每天去C区搜寻完再回到A区几乎不可能,路程太远,太容易被在路上神出鬼没的丧尸发现。决定出发的当天一松和十四松就收拾了足够五天用的东西准备去C区找个暂时能安顿的地方,等到在C区探索得差不多了再回到A区的庇护所,至于为什么回来——毕竟A区处在市中心,不管怎么说之后去哪都很方便。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天亮的时候外面的丧尸意外的少,而且行动力和视力也很弱,就算被远远地看到了赶紧跑掉就好了,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直接用子弹消灭掉这些丧尸,既然是人类病变的,那么肯定打一个少一个。
“——不过,十四松,你从哪里找来的枪?”一松将十四松递给他的枪绑在大腿上,背上背包,现在正是刚好天亮,是个适合出门搜寻有用的物品的时间。
十四松动作顿了顿,摇了摇头没说话,一松也没再问。
一松和十四松在C区勉强找了一个可以拿来睡觉的地方,但是条件比A区的庇护所还要差。两人本来是轮流守在居住的地方另一人出去搜寻的,但是现在这个破破烂烂的地方随时可能被丧尸找到,两人干脆一起行动,如果能找到更好的可以住的地方就呆下去

2056年1月30日

C区能找到的东西比想象中的少,遇到的丧尸比想象中的多。但十四松总能在两人短暂的分头行动时找到足够的枪支弹药让他们在危急关头活下来。
一松已经不想过问为什么十四松永远都能在奇奇怪怪的地方发现武器了,只要能活下去,不管怎么样都可以。
回到A区打开被封锁起来的停车场入口的时候已经接近天黑了,外面都能听到大量丧尸移动时发出的噪音了。一松让十四松赶紧进去以后把大门又关好,打开停车场里的灯,把这段时间找到的东西全都一股脑倒在“垃圾堆”上。
一松让十四松收拾着那些战利品,自己进到小屋里去点上了火,虽然快开春了但现在还是很冷,不让屋子里暖和一点十四松根本睡不着。
等到一松出来的时候,他看见十四松把什么东西藏起来的动作,他走过去蹲在十四松旁边问道:“一开始说过,我们需要的东西有哪些?”
“食物!水!和武器!”十四松答道,“多余的我们不需要!”
“那你刚才藏起来了什么?”
十四松沉默了几秒钟,缩着手从衣兜里掏出一个棒球。
一松叹了口气,看着十四松亮晶晶的望着自己的眼睛:“……那明天我们出去打棒球吧。”

2056年2月20日

前段时间出去打棒球前,虽然两人都确认了周围很大一块地方都没有丧尸,但是玩到一松快累瘫的时候,几只丧尸冷不丁地从一片小树林里拐了出来,十四松一个超级特大本垒打把带头的那一只打得首身分离以后拉着一松就跑,好不容易绕了两圈甩开那些丧尸回到庇护所,一松已经躺在地上话都说不出来了。
结果就是十四松被彻底禁止打棒球的娱乐活动。
今天外面意外地下起了雨,没有天气预报的情况下,没人能知道第二天是什么天气,本来打算出发去D区进行新一轮的探索也只好推迟一天。
一松和十四松并排坐在庇护所的小床上——说是小床也就是一块木板上铺了一床薄被子,就算是提前准备了,但是想运一张正常的床到停车场也是天方夜谭——大灯在两人吃完午饭以后就关上了,为了省电,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车场里的电就没了,现在什么东西都要用一点省一点。
“十四松,你最近发现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吗?”一松想起来什么,转头问十四松,发现黑暗里自己并看不到他。
“……墙快修好了。”十四松似乎是想了一会儿,迟疑道。
“对,我们彻底被困在这里了。”一松附和道。
“墙”本来是政丨府为了阻拦外面的丧尸而修建的,大概是打算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将不会攀爬过高的建筑的丧尸隔离在外。但是自从B市几乎被丧尸占领以来,“墙”的修建非但没有因为活着的人的减少停下,甚至完成得越来越快,等一松和十四松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出去了。
本来两人其实是不打算出B市的,因为出去以后也是同样的境遇,最重要的是外面人生地不熟,更加难以生存,但是如果仅仅是这样,一松就不会加上“奇怪”一词——这堵墙的高度还在增加,而这堵“墙”到底是谁在修建都不得而知——一开始一松以为自己眼花了,但过了几天他找了参照物来对比发现,“墙”的高度是真的在增加。
加高一座空城的“墙”到底是为了什么,一松不敢想下去。

2056年3月13日

D区的探索也完成了,将“垃圾堆”里所剩无几的资源又补充上了,一松粗略估算这里的东西至少还够用两个月,也就是说接下来可以再休息很长一段时间再去新的地方探索。说是新的地方,其实也就只剩下两个很小的E区和F区了,一松不知道那种偏僻的地方到底能找到多少东西,他不想去考虑,现在能活一天算一天。
“墙”的加高好像暂时停止了,但那个高度也是已经能和城市里的地标有一拼的高度了,就算是现在改变主意要翻出去也绝对不可能了。
一松觉得十四松状态越来越不好了,尽管他还是能从奇奇怪怪的地方找到足够的武器来保证两人的安全,但是一松发现十四松只要一出门看到那围着整个城市的“墙”,就会很烦躁。对于心情好的十四松一松都看不懂,烦躁的十四松一松更不知道怎么办了。
以前两人没事的时候还会聊天,尽管聊的内容总是跟十四松的脑电波一样跳跃,但好歹两个人在说话。这段时间十四松已经基本不讲话了,一松除了跟着不说话他什么也做不到。

2056年4月10日

十四松突然又不烦躁了。
一松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毕竟是件好事,两人依旧是在A区轮流出去搜寻着生活必需品,尽管到这个时候可能已经机会渺茫,出发去E区和F区的计划也定在几天之后了。
这天十四松没有像前几天一样两手空空地回来,但拿回来的东西也不多,一松粗略估计了一下够用一个星期左右。
“我今天看见其他幸存者了。”十四松把吃的递给一松,自己坐着没动。
“……然后呢?”一松嫌弃地看了一眼食物,现在能找到的东西都大不如以前,但不得不吃,不然就会饿死。
“他们看起来已经弹尽粮绝了。”
“嗯。”
“带着很绝望的表情,坐在一起。”
“嗯。”
“一松哥哥,我们会有那么一天吗?”
一松把食物包装揉成一团丢了出去,包装袋在空旷的停车场里滚了一段距离后停下,和其他的垃圾堆在了一起。
“如果有,我希望我们不要那么绝望。”
“这么说话可真不像一松哥哥啊。”
“哈,彼此彼此。”

2056年6月20日

E区和F区的不多的资源被一松和十四松搜刮一光,但也没能让两人坚持更久的时间。
一松发现外面的丧尸越来越多了,就连白天也能听到它们发出模糊的吼叫声在大街上走来走去。
一松悄悄关上停车场的门,从门缝里往外看了看他就知道已经没机会再出去找食物了,而且大概除非有奇迹出现将这些莫名出现的丧尸消灭掉,它们之后也不会有机会能补充物资了。
“十四松,看来我们要饿死了。”一松回到庇护所,发现十四松看着只剩下三天的食物——事实上这曾经是以前一天的量。
“没办法了啊。”
“没办法了。”
一松也蹲在十四松旁边,看着所剩无几的食物。
“一松哥哥,我不想饿死。”
“我也不想。”一松不明白现在十四松还说这个有什么意义。
“一松哥哥,如果我告诉你我之前骗了你你会恨我吗?”
一松抬头看了看十四松,后者还是盯着那点食物:“大概不会吧……因为你是十四松。”
“我在我们探索过的地方都安上了定时炸弹,我们走了以后就全部被炸毁了。”
“你是说现在除了A区的地方都已经全部变成废墟了?”
“大概吧,所以好多没死的丧尸就被赶到A区来了。”十四松还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食物,没有看一松。
“那我猜A区你肯定也安了很多炸弹了,都是你从找到枪的地方找到的,你上次藏起来的不是棒球而是你找到的炸弹。”
“嗯。”
“为什么这么做呢?”
“不知道。”
“那还有多久会炸到我们这?”
“快了。”
十四松话音刚落,一松就听到远处已经传来一阵一阵的爆炸声,他已经能想象出成堆成堆的丧尸被炸得七零八落,那个场景想象起来好像还有点好笑。
于是一松笑了出来。
“一松哥哥笑什么呢?”十四松这次抬起头问道。
“没什么,”一松摇了摇头,想了想又问道,“就这么结束的话,你会后悔吗?”
“不后悔。”
“好巧,我也是,”一松把地上的食物捡起来,递给十四松一半,示意对方吃掉,“那么,来世再见。”

-END-





↑假的



轻松一脸惊呆地看了看电视屏幕上随着一阵爆炸地特效而来的大大的“GAME OVER”和两个坐在地上拿着手柄表情严肃的人,感到了深深的恐惧。到底是什么样的脑电波才能把一个打丧尸的游戏玩成模拟人生啊!而且还自顾自地演起了可怕的剧本!这家人是不是已经没救了啊!

-真•END-

补一句:建议收看评论,(大概)有高能(可以.jpg)


写完觉得自己写了个什么弱智玩意………本来结果不是想这么搞笑的,想让两个game over的人探讨一下如果这是真的会怎么办,然后我突然脑子抽了不知道数字的相处方式是怎么样的就只好草草结束了……
假装这个游戏就叫B市A区,然后正好做标题,天哪我怎么这么机智!
其实还是有很多没解释的地方,但是码字到深夜我的脑袋转不动了就不填这些坑了(?
总的来说强行把关键词“走投无路”“拉着世界陪葬”写到位了,尽管是绝对的只看字面意思,感觉自己能这么理解也是吊(
顺手抄送@解药型智障阳焱焱℉  你想看的数字,因为这篇太莫名了可能之后会补一篇正常的。

评论(1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