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筋肉松】9.8m/s²

•筋肉又组队去奇怪的地方玩去了(

空松正在向下坠落。
至少从感觉上来看,确实是这样的。
空松能明显地感受到大地的引力牵引着他向下不停地不停地跌落——就好像没有尽头一样,只是一直不停地下降。
这到底是哪里?
空松实在不解,他呈“大”字型摊开四肢,仰面朝上——姑且应该是朝上——除了一片宽阔的灰蓝色以外什么都看不到。空松扭了扭头,他要收回刚才那句话,除了占满他整个视野的蓝色外,在某个角落还有某个物件发出刺眼到让人的眼泪不自觉流出的光线。
太亮了,几乎可以和直视舞台上的镁光灯一个效果。
这么亮又这么自然的光线,大概除了太阳就没有别的可能了吧,空松心想。他把头扭回去,不再盯着那片灼目的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阳光会突然亮到这种程度,不过现在未知的事情太多了,再多这么一个空松也不会觉得奇怪了。
不过扭过头来空松还是被吓了一跳——尽管现在的情况下他跳不起来——本来这个看起来只有自己存在的地方忽然多了一个人,就在自己身旁。过长的袖子盖住的双手捂着嘴,穿着一条短裤的双腿曲起来折在胸前,和自己相反,对方大概可以说是面朝下,不过现在他正扭过头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自己。
“十四松,你怎么也在这?”空松充满疑惑地问道。
话一出口空松觉得有些不对劲,比如说——感觉自己的声音变小了。空松看着离自己不远的十四松,正常情况下对方应该听得清刚才他说的话,但事实上十四松果然没听到,还是捂着嘴看着空松。
这么说来……好像确实有些古怪,空松心想,这里太安静了,连向下坠落的风声都几乎听不到。而且这里的气温也有些低,连自己的perfect fashion都难以抵御这寒冷感觉的入侵。不仅如此,好像——
“十四松!”空松朝着十四松大声吼着,试图让对方能听清自己在说什么,“你不觉得在这里有点呼吸困难吗?”
捂着嘴的十四松这回把手放开了,看来是听见了空松的话,他做了一个幅度很大的动作,看起来大概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也拖长着声音喊了回来:“是——的——,我觉得我要窒息了!”
尽管看起来十四松是喊得这么用力,但是空松确实只是刚好能听清他的声音。
空松对这是哪里心里大概有点想法了,不过他还需要确认一下。他试图翻下身看看自己的背后是什么样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动作很难进行,他只能维持着平摊的姿势看着头顶的一片灰蓝。
“十四松,能帮个忙吗!”空松无奈之下朝着正好面朝下的十四松喊着,“能给我描述下你现在能看到什么吗!”
“蓝色的树枝!绿色的叶子!上面还有好多白色的虫卵!”十四松把两只手臂摊开比划着,“所有的东西都有这——么——大!”
这天马行空的形容让空松完全没有办法搞清楚状况:“能再说具体一点吗my little 十四松?”
“好!”
然后十四松做了一个从高处跳下的动作,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稳稳地站好,与此同时,空松终于觉得自己没有再往下落了——仅仅只是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狠狠地砸在了什么东西上,阻止他继续掉落。
空松揉揉自己被摔疼的屁股,坐了起来。
“我这是在做梦吗?”空松问道,他发现自己坐着的地方底下空荡荡的,整个人完全就是悬浮着。
“不是哦!”十四松愉快地高喊着,“欢——迎——来到——两万米高空!”
尽管一开始空松就猜测自己在天上,但是他没想到会在对流层之上,难怪空气会这么稀薄。
空松慢慢地站起来,脚底下虽然有踩到什么东西,但是根本看不到,完全没有一点自己是安全地站在海拔两万米的地方的实感。
他低头向下看去,确实下面的风景犹如十四松所形容的,巨大的蓝色树枝越延伸越细,周围满是绿色的树叶,房屋早已变成了白色的小点,点缀在树叶上面。
“空松哥哥快看!”十四松蹲下来指着一个地方,“那是我们家!”
空松也蹲下来,但是这里太高了,什么都看不清,他完全不知道十四松怎么定位到自己家屋子的。
不过这不是现在的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是——
“十四松,我们怎么,呃,我是说,安全地活着回到我们温暖而美好的家园?”空松道,“我认为这里不太适合玩耍,too high and too cold.”
“空松哥哥不喜欢这里吗?”
“诶?”
“我觉得空松哥哥和天空很配啊,”十四松扬着手比划着,“都是蓝色的!哥哥不喜欢蓝色吗?”
“哦nonono,I like it,但是我怕从这里掉下去会伤到brother,哼,那样的话我会很worry的。”
“那我们就——”十四松蹦起来,抓住空松的手,“回家吧!”
只听到一声细微的“啪”,空松感觉到脚底下的阻力消失了,在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自己又开始往下坠落了。
“啊啊啊啊啊啊十四松!这样真的没问题吗!”空松死死地抓着十四松的手,虽然这并没有什么作用,“这样摔下去我们会死的!”
十四松伸着手,试图触碰一朵云,但是还是有些远:“没关系的空松哥哥,我们会在一分钟以后安全地回家的!”
“好吧,既然你这么shuo……诶?”
十四松显然对刚才没有摸到云感到不满,拉着空松直直地栽进一朵巨大的云朵里,饱含水汽的白云几乎让空松以为自己掉进了泳池,从云里穿出来的时候两人的衣服都湿透了。
“糟糕!衣服湿了!”十四松没有为刚才的行程感到欣喜,反而担忧起来,“回去以后会被妈妈批评的!”
“Don't worry,my brother,我们只要悄悄地去换一套新衣服就可以了,oh……look!”空松指着不远的地方,一架客机拖着长长的尾迹云从两人面前驶过,这对于从来没坐过飞机两人来说简直是一件新奇到令人兴奋的事情。
“我要回去告诉大家我见到了这么大的飞机!”十四松激动地说着。
“不不不,不能告诉他们,大家并不知道我们在哪看到的飞机,他们会起疑心的,哦不,当然也不能告诉他们我们在天上玩了一趟,”空松在口袋里掏了掏,发现棒棒糖没带出来,“总之千万别说好吗my brother,尤其是轻松,他知道了会像老妈子一样念叨我们的。”
“好吧,那我就不告诉老妈子松哥哥。”
“别给你哥哥起外号!”
“哈哈空松哥哥还真敢说。”
两人的下降速度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越来越快,地面上的每一个建筑都变得越来越大,从一个小点渐渐能看清上面的各种细节了。
空松越来越担心落地的时候会怎么样,但是十四松似乎毫不关心,在路过一群飞鸟的时候还扑腾扑腾袖子企图和鸟群一起迁移——当然,他肯定是以失败告终。
空松已经能看到自己家那栋二层小楼了,屋顶上铺了一块毯子,他的吉他还放在上面。空松想起来他在感觉自己在空中之前确实就在屋顶上弹吉他,但是怎么突然就到离地两万米的地方去的还是完全不知道。
“要到家了空松哥哥!”十四松开心地喊着,自从离地越来越近以后,风声也越来越大,两人间说话更难以听清了。
空松想着掉下去到底会不会还活着,有些心不在焉:“啊啊,是啊。”
“别担心空松哥哥,”十四松仿佛知道空松在想什么,“闭上眼就好。”
空松没什么别的办法,只好在家门口的马路上的纹路能看得越来越清晰的时候闭上了眼睛。
大概过了十多秒,就在空松已经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还在向下坠落的时候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他发现自己坐在自己家的屋顶上,怀里抱着吉他,一只上来晒太阳的一松的挚友在他身后懒洋洋地“喵”了一声。
“原来是做梦啊。”空松松了口气,拍拍胸口,感觉到心脏还在因为惊吓而剧烈跳动,而且好像吓得衣服都被汗打湿了。
等等,这衣服好像湿得有点透,就像掉进了水池里一样……?
空松疑惑地坐在原地,思索起了梦境与真实的哲学问题。就在这时,十四松手脚并用地爬上了屋顶,空松发现十四松棉质的衣服布料比自己的皮衣湿得更彻底,简直就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
“空松哥哥!”十四松猛得跳到空松旁边,把一松的挚友吓跑了,“再不换衣服妈妈就要回来了!”
“十四松,我问你个问题啊,”空松皱着眉道,“刚才我们是不是,啊,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了……?”
“空松哥哥你猜呢?”

-END-

姑且算是强行写了自己在群里命题的命题作文(欺负初中生不知道加速度真好玩)查了半天对流层平流层两万米到底有什么的资料,最后还是无视科学乱来了一点……
感觉可能这真的是最后一篇筋肉了,筋肉的感觉真的好难找。

评论(9)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