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筋肉松】秘密

•筋肉难民可怜兮兮的不知所云
•和十四松扯上关系的文章全都变成意识流系列

“啊啊,为什么不行呢?”空松对着客厅朝外一侧的拉门研究着。
他再一次打开拉门,发现外面依旧还是家里的后院,在室外的连廊,屋檐上挂着一只风铃,以及院子里养着些小鱼的池塘。
空松非常疑惑地又关好拉门,回头问道:“十四松,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十四松从角落里的瑜伽球上跳下来,站在拉门前,一双猫目瞪着这扇薄薄的纸门,显然对空松的提问感到不解。
“明明就这么’哗啦’地打开——”十四松边说边用包在袖子里的手将拉门往两边推开,“就可以了!”
空松目瞪口呆地看着十四松打开拉门后外面的景象——一大片漂亮的向日葵,就在屋子外面,代替了那个寒酸的小池塘,随着微风轻轻地摇摆。
“Nonono my little 十四松,打开门以后看到的可不应该是这样的场景,外面应该是我们家养着beautiful fish的池塘啊!”空松说着走上来关好拉门,再由自己推开,果然外面还是正常的池塘和篱笆,刚才那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仿佛——或者说本来就应该是错觉,空松在心里默默想着。
但是弄出刚才那种异象的是十四松。
是十四松。
如果是十四松的话,就没问题了。
仅仅是这个没有任何说服力的理由就足以能让空松完全地接受那一片向日葵,事实上不管十四松弄出什么异于常理的东西,似乎都毫无问题,毕竟是十四松嘛。
于是空松又关好拉门,从口袋里抽出墨镜唰唰地在手上转了两圈戴上,在客厅中央的小圆桌旁坐了下来。他选择不再追究这个问题,十四松打开拉门后到底外面会出现向日葵还是油菜花都无所谓了。
结果并没有回到瑜伽球上趴着的十四松蹲在门边又打开了拉门,这一次外面不是向日葵了,也不是本该出现的池塘,而是满天的星星——要知道现在的时间可是下午三点,空松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钟,外面根本不可能已经天黑到这种程度。
“空松哥哥快过来看!”十四松已经冲到外面的走廊上了,跳来跳去地招呼着空松过去。
空松完全放弃了思考为什么十四松打开拉门后外面的景象不仅不是正常的,甚至还会变这件事,他扶好滑下去的墨镜,走到走廊上。
一条自东北地平线向南方地平线延伸的光带穿过天空,三颗异常明亮的星星组成夏季大三角盘踞于空中。空松发誓他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夏季星空,就算是天气最好的夏天的夜晚,抬起头来也只能看到寥寥几颗孤独与寂寞的光点在空中闪烁,而且还有很多建筑物的阻挡,这样下来几乎什么也看不到。
这简直就是在家不可能看到的景象。
“所以,十四松,这是哪?”空松把墨镜抬起来架在头顶,欣赏着这片镶在夜幕上的繁星。
“这是哪呢。”正在大声数着星星的十四松突然安静下来,发出了同样的疑问,“我不知道这是哪,空松哥哥知道吗?”
“Oh……no idea!”空松回答道,“不过没有关系,能欣赏到这片无名之地的美丽就足够了!说来,my brother,我们还能看到别的地方吗?”
十四松似乎是思考了一下,拉着空松回到了客厅里,关上拉门,将盛满星辰的黑暗挡在外头,然后过了一两秒又再次拉开。
这一次是一片刺眼的雪白。
走廊上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从外面呼啸着刮来的寒风里还夹杂着雪粒,像刀子一样划过脸颊,空松瞬间觉得自己身上穿着的衣服跟没穿完全没有区别。
太冷了。
外面是一座巨大的雪山,从客厅里根本看不到雪山的山顶在哪里,只能看到白乎乎的一片。穿着短裤也不嫌冷的十四松还想出去看一看,被空松赶紧拦下来关上了拉门。
“哎?空松哥哥很冷吗?”十四松用刚才被吹进客厅里的雪团了个雪球。
“哼,虽然现在是热烈的七月,但是来自雪山冰冷的问候还是有些难以承受……”
“那么来暖和一下吧!”
说着十四松又打开拉门,空松只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气,走廊上的积雪瞬间升华,变成一丝丝白气飘走。
门外是一座正在活动的活火山。
空松只觉得眉毛都要被烧没了,虽然不知道十四松的“暖和一下”为什么是火山口的温度标准,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思考这个而是赶紧关门。
客厅拉门再一次被关上。
就算只被高温炙烤了几秒钟,屋子里也已经充满了挥之不去的高温,空松感觉自己甚至已经闻到了蛋白质烤焦的味道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空松心想。
“能降降温吗my brother?”
十四松大约是比了一个大拇指,但是手笼在袖子里根本看不见。
然后他拉开拉门,外面是一片透亮的蔚蓝色。鳞片反着光的鱼群从眼前快速掠过,五彩斑斓的珊瑚礁花枝招展,一只巨大的抹香鲸在两人头顶经过。
“我们家二楼还好吗?”空松愣愣地问,“我是说,这是在哪?”
十四松看起来毫不在意自己家二楼是不是被路过的抹香鲸撞毁了,蹦到走廊上趴在什么透明的东西上发出一句感叹:“原来真正的海里是这样的。”
空松才发现虽然外面就是一片广袤的海洋,但是一滴水都没有灌进屋子里。他走过去和十四松站在一起,伸手摸了摸,发现走廊上确实有像玻璃一样的东西隔绝了海水。
海里的景色和星空一样令人发出无限的感叹,空松睁大双眼看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说好的降温根本就没有弄嘛,烤肉的味道倒是越来越浓了。
就在空松产生这个念头的同时,走廊上的玻璃发出“咔啦”的声音,并且迅速地蔓延出了一大片裂纹,仿佛瞬间就会破裂然后——
“十四松,回去!”空松急急忙忙地拉着十四松跨进屋子里,在玻璃破碎的一瞬间。尽管他关门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还是有海水涌进了屋子里,虽然不至于淹掉这个房间,倒是终于将屋子里的温度降了下来。
转头发现就着浅浅的积水开始游泳的十四松一点都不惊慌,空松这才反应过来十四松原本就是想用海水来降温的,还顺带看看海景。
哼,不愧是个imaginative boy.
之后为了把衣服和屋子弄干,十四松又一拉开门来到了沙漠,还看了一次海市蜃楼;空松又在未被开发的热带雨林里的奇怪生物爬进客厅前把十四松拉了回来并火速关好了门;两人又在不知道会不会受到辐射的情况下趴在门缝边参观了一千三百光年外的鸢尾花星云。
十四松总能在下一次打开门的时候给空松带来惊喜,当然,也可能是惊吓。毕竟对于一个完全不按常人思维来思考的十四松来说,任何地方都是有趣而值得探索的。
空松虽然对把十四松从各种危险境地里揪回客厅并关上门感到非常心累,但是不得不说这是一场相当美妙的旅行,这大概是他一生中最perfect的时刻了,空松心想。
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尽管两人跨越空间时间疯玩了一把,但是他们度过的时间还是正常世界的,马上就快到晚饭时间了,要是兄弟们回来的时候拉门外还是些奇怪的景象,空松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
“所以my little 十四松,接下来只能去最后一个地方了,想好要到哪了吗?”空松靠在墙边问道,刚才他把十四松从一头猎豹眼皮底下捞了回来,几乎让他从身到心都感觉到无限的疲惫。
十四松果不其然表现出一脸失望的表情,但还是乖乖地回答道:“好吧,空松哥哥。”
说完十四松拉开了拉门。
这一次不是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方,外面也没有奇怪的生物,空松相当惊讶十四松选择了这里。
那是一开始的那片向日葵田,金黄色的向日葵安安静静地朝着阳光的方向轻轻摆动着,绿色的茎叶挺直地立着,密密麻麻地排满整片花田。几朵白云点缀着的蓝天成为最舒适的背景。
安静却又张扬。
空松呆呆地看着这片向日葵田,十四松早就在拉开门的时候蹿了出去,现在只能凭着远处几株摇晃着的向日葵来判断十四松跑到哪里了。
等空松回过神的时候十四松正抱着一株连根拔起的向日葵跑了回来,橙黄色的花瓣和十四松黄色的卫衣显得格外相衬,不,倒不如说是十四松给人带来的感觉就和向日葵一样。
十四松将这株大概是精心挑选的向日葵送给了空松,然后也坐了下来,和空松两人在客厅外的走廊上吹着临近傍晚的风,看着眼前这片争先恐后的橙黄色,和远处的山,和蓝天,和白云。
准备关上门“回家”的时候,空松想了想又掏出墨镜来戴上,并且从口袋里掏出还保存完好的棒棒糖,告诉十四松:“这样的拉门travel别告诉别的兄弟,就当是我们之间的secret好吗十四松?”
“当然!”

-END-

天我到底写了个啥系列
强行夹带满足自我的私货,比如夏季星空,比如鸢尾花星云,非常遗憾没找到地方插入彗星(你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