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色松】雨未歇

•来自@妄想边境 的点文,カラ一的校园欺凌梗。
•妄想搞出点新意所以私设飞天,年龄操控注意,非兄弟设定注意
•姑且算个HE…?

一松撑着伞站在自动贩卖机前,雨水顺着贩卖机的玻璃缓慢往下滑动,模糊了商品的编号。
将手里那张拽得紧紧的纸币塞进投币口,一松稍微抱有一些因为纸币过于褶皱难以识别而拒收的期待。但是随着投币口亮起的绿灯与发出“滴”的一声,这个期待被打破了。一松失去了他所能想到的一切借口成功施行的机会,他现在不得不用制服袖子擦干他要买的商品前的一块玻璃,以看清这瓶饮料的编号到底是多少。
“……24。”一松小声地重复着他看到的数字,然后踮起脚伸手去摁下贩卖机的数字键盘。
摁键发出“滴”“滴”两声,在雨中大概是难以听清的,不过这条街上也没人,没人愿意在雨天专门为了一瓶饮料跑到这条偏僻小巷的自动贩卖机前买东西。
一松也不愿意,但这不是他能决定的。
贩卖机反应了两三秒,然后“咕咚”一声,一听饮料滚落下来,掉在取货口。
现在一松只需要拿上这听饮料然后回学校,上交给那个支使他出来买东西的高年级的小胖子就可以了,但愿不要出点什么别的事,不然花了自己的钱不说还得挨顿揍。
说得好像平时无缘无故挨的揍就少了一样,一松自嘲地心想,因为自己弱小,因为自己不敢反抗,因为没人愿意帮助自己,所以被欺负的永远是他。
这能有什么办法呢。一松不知道,于是他只好蹲下身去准备取出那听饮料。
但他的手还没碰到贩卖机就被狠狠地往后推了一下,以至于他差点没法维持平衡坐在泥泞的地面上。一个比他瘦小的孩子带着得逞的笑声在他没回过神来的时候一把夺过他手上的伞,从一松身边一溜烟蹿得老远。
“喂!你回来!”一松试图在后面追喊了几步,但是那个看似营养不良的孩子却跑得相当快,转眼就消失在雨幕里了。
一松又想起贩卖机里的饮料和还没退的零钱,转头一看另外一个同样瘦小的孩子已经掏出了饮料朝反方向溜走了。
一松想这下好了,伞没了东西也没了,虽然雨不算太大,但是就这么淋着迟早也会湿个透。
半天没人操作的贩卖机这时候自动退了钱,几个硬币“当啷”“当啷”地掉下来。一松拿出来数了数,饮料再买一听还是够的,但是今天自己的晚饭是买不成了,尽管晚餐通常只是一个小小的饭团。
一松抱着饮料开始往学校走,现在他宁可自己淋着雨也不能让饮料罐子湿了,这样的话那个小胖子至少没有正当理由找他茬,心情好的话可能还会直接放他走。
可是小胖子心情好好像也会揍他,一松回忆着,大概是有这么一两次的。与其说揍他的那些不良们的心情有没有关系,不如说是只要手上没点事做就会给他添点新的伤疤。
至于为什么是他呢,一松想不明白,他思考这个问题很久了。他试图告诉过老师,但是第二天却被小胖子带着一堆人在放学时堵住他“教育”了一顿人是不该多嘴的——听说那个小胖子的爸爸和学校的校长有什么亲戚关系;他想过跟班上的同学求助,可是他没有朋友,他不知道告诉谁,也没人愿意和他说话,这似乎是个无解的死循环;至于跟家长说,这个根本就没在一松的考虑范围内,本来一个月都不一定能看到父母一回,更别说他们除了只会定期打给一松一点完全不够用的生活费以外根本不会过问他们儿子的生活。
既然告状也没用,反抗也没用,倒不如死掉好了,一松想,一了百了,多好,之后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这就不用关心了,虽然听说自杀的人会下地狱——
一辆面包车几乎是擦着一松的鼻尖疾驰而过,由于一松被人拉了一把才没有发生一场危及生命的惨烈车祸。一松睁大总是无精打采的眼睛瞪着前方,似乎还没从刚才触手可及的死亡边缘缓过神来。
“……记得看路啊boy,如果不是我反应及时——”
“谢、谢谢。”一松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刚才是被人救了,急忙小声地道谢,都没注意打断了对方的话。
“My pleasure.不过boy你淋着雨这么匆忙地去哪里呢?”
一松闻声抬头一看,这才发现救了自己的人从刚才起就一直给自己撑着伞,并且对方穿着和他同所学校高中部的制服。
“我…我回学校。”一松低下头小声地回答,“我的伞丢了,能…能麻烦……”
“那我送你回去好了,正好我去教室里拿点东西。”这个至少比一松高了三个年级的人微笑着让一松拉着他的袖子,两人打着伞往学校方向走去,“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松野空松,和你一个学校的,今年高二。”
“我…我叫松野一松…初一……”
“好巧啊,同一个姓氏呢!”
“是呢……”

“啪”地一声,饮料罐子被狠狠地砸在桌上,刚才还和兄弟们其乐融融地在一个空教室里打牌的小胖子站起来转身踢了站在他身边的一松一脚。
“怎么这么半天才回来?嗯?”小胖子似乎觉得一脚不够,也可能是刚才输了好几把心情不太好,又给倒在地上的一松补了一脚,“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你怎么不去死呢?”
一松不想死,他抱着头努力地想蜷缩起来,一边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但是显然这三个字对这些不良们来说是没有一点用处的,小胖子觉得用脚已经不能解恨了,正打算把一松拎起来赏两个实打实的拳头。
结果一个人影飞快地冲进教室,在小胖子的拳头落下之前照着小胖子的头一拳砸下。
伴随着桌椅被撞开”哗啦啦”的声音,被揍飞的小胖子摔向了课桌堆,一切发生的太快,见势不妙的不良们这才丢下手中的牌收起看热闹的表情扑向小胖子想看看他们的老大有没有什么事。
然而等小胖子爬起来吼着要打回去的时候,肇事者已经不见了,缩在角落里的一松也不见了。

一松从来没体验过这么快乐的感觉,也不知道是因为突然出现的空松帮他报了一次仇,还是因为打完人就跑的空松没忘记拽上他一起在教学楼里狂奔。
比一松高了一个头的空松跑起来非常快,一松尽管有点跟不上但还是紧紧抓着空松的手,努力地迈着步子,一直到空松带着他跑到学校附近一栋公寓楼下。
由于急着跑路,空松根本没打伞,两个人停下来的时候都已经浑身都没一块干的地方了,一松更是水滴顺着头发往下不停地滴着。
刚才跑得实在太累了,一松现在正在大口大口喘着气,但是他却处在极度的兴奋里,想起刚才的事情他不由自主地轻笑出声来。
空松见他在笑也跟着笑了起来,两个人就湿漉漉地站在公寓一楼笑个不停,直到一松打了个喷嚏,空松才想起来两个人不收拾下就真的要感冒了。
“去我家洗个澡吧,顺便换身衣服,”空松止住笑声,顺势拉着一松往电梯走,“反正我爸妈不在家,don't worry!”
“好。”一松脸上还挂着笑跟了上去。

一松穿着空松干净的旧衣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空松正在厨房里做饭。
“要留下来吃晚饭吗?还是说时间不早你要回家?”空松正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回头问道。
“我家没人。”一松摇了摇头道,“可以吗?留在这。”
“Of course!晚饭马上就做好了,你可以先等着。”说着空松又钻进厨房。
“谢谢……学长。”一松想了想加了个称呼。
厨房里传来空松的声音:“不用叫我学长,my bro,喊空松哥哥就好。”
一松坐在饭桌前乖乖地等着,又时不时左顾右盼地看着周围。空松家收拾得整整齐齐的,而且看起来空松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住的样子,一松猜想以后大概自己也会这样。
不过话说回来,刚才真的是自己人生中最刺激的一段经历了,一松想,如果没有路过的空松再次伸以援手的话,自己可能又要带着一身的淤青冒着雨挪回家里,严重点的话可能晚上就会发烧。但是现在自己却能收拾得干干净净地坐在别人家客厅里,马上还会有一顿比自己在外面买的饭团好吃上一万倍的晚餐,大概天堂都没有这样美好,既然如此干脆不要死了。
空松端着最后一盘菜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一松放着空发呆,打了个响指让一松回神以后两人终于开始填肚子。
“一松,”空松嘴里塞满了饭有点口齿不清,“你家离这远吗,雨还没停,近的话我送你。”
一松正细细地嚼一块鸡蛋,他想了想,撒了个谎:“挺远的。”
“那要不今晚先住下来?”
“好。”一松小声应道,以盖住自己有些激动的情绪,“谢谢空松哥哥。”
雨还在下,一松第一次希望这场雨永远不要停。

-END-

什么……你问我校园欺凌在哪里?别问我,我一开始只想写自动贩卖机的,然后就顺手夹带了年龄差私货()其实本来还有后续的,但是想不出来怎么写了就砍掉了,咸鱼大学生kara每天专程来接(sao)送(rao)高中生ichi什么的^q^…
吃我年龄差安利啦!!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