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色松】行动

•来自@栗子_Dean Wincest♝ 的点文,精神上虐空松身体上虐一松的梗,黑道松设定。然而全程几乎只有长兄出场(
•抱歉拖了一个多月才动笔,而且依旧文不对题

在一栋不大起眼的小洋馆里,踩着点缀了一些华而不实的装饰的楼梯上到二楼,转身往左拐,穿过铺着厚地毯的走廊,能看到一扇虚掩着木门。
今天木门后面的小会议室里气氛和往常不太一样,怎么说呢……大概就是虽然房间里只有两个人,但其中一个人的表情已经营造出了一种这里好像马上要发生杀人事件一样的气氛。
小松翘着腿坐在办公桌后面,边看着随时都能冲出去制造点血案的空松在那焦躁不安地坐着边转笔——大概是轻松之前买的那支钢笔,好像还挺贵的。
两人都没说话,房间内只有钟摆来回摇晃发出的“咔嗒”声和小松手上的笔撞到指间关节时轻微的摩擦声。
“我说空松你——”小松大约是想说点什么,可能是安慰空松的话,也可能是劝导他的话,不过这些都被房间外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
敲门的是松野组的一个小成员,总是不大关心组内事务的小松只是觉得对方有些面熟,可就是想不起来对方叫什么名字。在被示意可以进门以后,这位小成员递给小松一个薄薄信封,然后没说什么就出去了。
大约是被空松那副要杀人的表情吓到了吧,小松瞟了眼空松心想,不过也不能怪他,一松单独出任务到现在没回来也没消息,空松没有真的动手开始杀人已经不错了。小松收回视线,看着手上这个掂起来挺轻的信封,里面只有一张光碟,光碟背面只有不是很厚的一圈光轨,从小松背后的窗子里照射进来的样子让光碟反射出有些闪眼的七彩光。
熟练地开始播放这张光碟,小松把刚才放下的钢笔又拿起来继续转,似乎是没考虑过等到轻松打开钢笔的时候会发现笔盖里被甩了一大堆墨水。他看着会议室里的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影像,不过一开始不大清楚,画面抖得特别厉害,看起来有点头晕。不过很快小松就意识到这是什么了,连手上转笔的动作都停了下来,钢笔顺着手指滑了下去掉在地上,但小松没去关注这支钢笔,而是赶紧转头去看坐在旁边的空松。
因为电视屏幕的画面里不是别人,正是毫无下落的一松。
空松倒是意外地比刚才镇静了许多,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
画面抖动非常厉害,拿着摄像机的人几乎可以用不称职来形容。但是大概还是能看得清画面里的一松手被捆着吊在头顶,身上血迹斑斑的衣物凌乱不堪。
很明显,这只能反映了一个事实,一松任务失败并且被抓住了,现在正在被逼供。
不过这抖动得让人眼晕的画面大约也就持续了一分钟,然后屏幕黑了两秒,接着屏幕再亮起来的时候画面中显示的明显不是刚才那个昏暗的地方了,而是一个亮敞的办公室,镜头正前方坐着一个正低头摆弄着魔方的人。
这个人小松很眼熟,他相信空松也很眼熟,这人正是一松此次任务的目标,某敌对组织的首领小林先生。
“已经开始录了吗?抱歉失礼了。”小林像是被谁提醒了一下抬头对着镜头笑了笑,“刚才你们也看到了,你们的伙伴似乎非常地不小心,被我们发现了。不过他好像不太想和我们聊天,用了很多方法他也什么都不说,所以我只好来找你们做交易啦。”
“交易很简单,”小林把视线从镜头收回到手里的魔方上,漫不经心地扭动着它,每一次的转动都会在空旷的办公室里发出“咔嗒”的声响,“用你们上次拦截掉的东西来换人。只需要你们把东西放在市中心百货楼的后门,我们确认没问题后自会放人。”
随着小林最后一次的扭动,魔方被复原了,整整齐齐又不同色的六面看起来让人觉得心情都有些舒畅了。小林没有继续说话,而是将魔方在手中把玩了一会儿,最后单手轻轻一捏,这个小巧的立方体便“哗啦”一声碎成了看不出原型的零件块,散落得到处都是。
“如果不按照约定的话,你们的伙伴大概就会像这个可怜的魔方一样,‘嘣’地一下碎块飞得到处都是。”似乎是觉得这种说法很有趣,小林还笑了两声,“至于我们到底把你们的伙伴藏在哪的,这个你们不需要知道,只要乖乖照着我的要求做就好。”
“静候你们的佳音。”
影像播放完毕,光碟被自动弹了出来,小松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转头想问问空松的看法,结果却发现旁边的沙发上已经没人了。
“诶……真是一群让人操心的弟弟啊。”小松揉了揉头发,敲了敲办公桌示意外面的人可以进来了。小松看着被押送进来的人——那个几分钟前送信来的小成员,不过他的身份现在应该是被发现了的敌对家的卧底——笑着点了一只烟,“该到你说明情况了。”
对于这个卧底,小松可以肯定对方就是个新手,随便一拷问就什么都交代了,估计他的任务真的只有潜进松野组然后送信这一项。不过虽然没太大价值,但是人也不能放回去,不然空松那边的救援就肯定来不及了。
让手下带着那个卧底先出去了以后,小松掸了掸烟灰想着,他也不知道空松哪来的信心就只靠这么一小段录像就能确定关押一松的地方在哪。该不会是传说中恋人间的心灵感应吧,小松思考了一下这个的可能性,接着干呕着打消了这个想法。
难得空松智商上线直奔主题去救人,小松也就不想管那个什么小林所说的交易了。不说他们根本不想还那批东西,而且拦截下来以后就已经销毁大部分了,现在小松就等着空松发回行动成功的消息然后派人去端了小林的老窝。
“居然敢用人质的方式挑衅松野组,大概真的是不想活了。”小松摇摇头,看着空松刚发来的消息,打开通讯器下达了命令,“开始行动吧。”

两小时以后,松野组行动收工,根本没想到会被知道位置的小林被打得措手不及。等小松回来的时候空松已经帮一松处理好伤口让他睡觉去了。
小松叼了只烟没点燃,靠在走廊门口问着刚走出卧室带上门的空松:“你怎么知道小林他们在哪的?”
“靠那个办公室的太阳朝向还有露出来的一点点窗子外的景色判断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个不是我们都学过吗大哥。”空松有些疑惑地问道。
“哎呀哎呀,你们懂不就行了,”小松摆摆手说道,“那我也去休息了,出门活动筋骨可真累。”
“……”
“还有,”小松边走边补充道,“记得告诉一松想跟着你行动就直说,别弄这种假装被对方抓住的小动作啦,长男我肯定会答应的,知道了吗。”

-END-

近一个月以来最最最最最没手感的一篇……写了三天才写完,这个梗真的超苦手,感觉没色松什么事根本就是长男主场(x)…总之各种花式土下座

评论(1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