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猫城(柒)

•前文:      

一松“喵”了一声算是回答十四松,并且用尾巴绕了绕十四松的手,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
十四松小心翼翼地把一松放回地上,用袖子捂着嘴巴开始进入思考模式。
很明显一松的意识回来了,十四松能肯定这点,但是为什么还是猫的形态呢?
一松蹭了蹭十四松跪坐在地上的小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了下来。
而且好像一松并没有对自己是一只猫并且至少现在不是人形没有一点疑惑,仿佛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就稍稍有点让人好奇了。

信誓旦旦地保证着最后一次给十四松的药绝对没问题的大裤衩博士像是早就知道十四松一定会来一样,在十四松的手敲上门的一瞬间,那道电子的滑动门就滑开了,十四松还保持着敲门的姿势愣了一下,接着走了进去。
门在他身后关上。
“还有什么问题吗,十四松?”大裤衩博士问道。
十四松把抱在怀里的猫放在桌子上,一松大概是因为对这里又不太好的印象而有些焦躁不安地在桌上来回踱步。
“一松哥哥回来了,但是——”十四松笑着说,“为什么会和这里的人一样呢?”

十四松脑子不笨,不如说他是在某些方面相当敏感,他对于一松恢复意识但是还处于猫形态几乎是一下子就确定了原因。
一松现在是猫城的人了。
和猫城的原住民一样白天是猫晚上是人。
虽然还没到晚上,十四松还不能验证他这个猜想是否正确,但是十四松相信自己的判断。
现在的问题就是一松为什么会变成了猫城的人。
十四松想起他来到猫城的时候被告知的,这个世界的一松和十四松消失了。
一个可怕的猜想出现了,十四松不敢直接就下定论,于是他选择去找大裤衩博士问问。毕竟那个药片,十四松可不知道有什么副作用。

“因为他是这里的人。”大裤衩博士只做了这么一句回答,别的什么都没说。
十四松搞不懂这到底是在陈述结果还是在说明原因,不过无论是哪一个说法看起来都完全没有意义。
因为是这里的人所以和这里的人习性一样?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实吗。
十四松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但是他还是有很多疑问没有理清,他没办法把脑子里得到的信息串连起来,于是他只能愣愣地坐在桌边继续思考刚才大裤衩博士那句话。
而大裤衩博士则是站了起来,然而他也只是站着没动,似乎只是在等待十四松想通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这也只是似乎,眼尖的十四松看见大裤衩博士好像有些不太对劲,就像——就像是信号连接不通畅的画面一样,他的身影开始扭曲起来,接着在一道细微的“啪滋”声中彻底消失了。
留下十四松一个人坐在这间空旷的房间里回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从大裤衩博士家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快到傍晚了,博士家门口的红灯笼把门前一片地面照得通红,又是那种令人不适的色彩。
十四松顺着灯笼光线开始渐渐照不到的地方看去,一阵晚风吹过这条路,吹动了和十四松对视着的人的衣摆。
椴松在不远处以一种波澜不惊的表情看着十四松。
街上异常地没有除他二人外的其他人,晚风毫无阻碍地穿过了整整一条街,消失在一个阴暗的拐角处。
路灯滋啦滋啦闪了两下,亮了起来,然而只亮了一盏——它正好位于椴松的上方——像是给舞台上的演员打了一道镁光灯一样。
整条街的红灯笼黄灯笼一瞬间全都熄灭,然后又一盏一盏陆续被点亮,从街的尽头一直蔓延到十四松身旁,全都是那让人压抑的大红色。
椴松伸出双手,朝着十四松。
“十四松哥哥,回家吧。”

-TBC-

评论(13)
热度(21)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