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猫城(陆)

•前文:     


轻松进了卧室把门关上,十四松偏过头看着他,眼神看起来大概有些疑惑。
“轻松哥哥,不和他们在下面看电视吗?”
“不了,上来跟你聊聊。”
十四松转回头,看着吃完了小鱼干开始舔毛的一松,他突然觉得一直张着嘴笑挺累的。
“那轻松哥哥要和我聊什么?”

直到睡觉的时候一松也没有什么反应,距离他吃了药已经过了五个小时。
来到猫城以后十四松还是睡在轻松旁边,和在原来的世界一样的位置,其他人的位置也没变,只有一松是十四松一直抱着睡的。
十四松掀开被角看了看一松,发现对方还是没有异常。一松蜷成一团靠在十四松肚子边,耳朵都耷拉着,看起来挺困了,就像真的只是吃了两片感冒药。
一只手插过来把十四松掀开的被子压了回去,往被子里灌的凉风一下子被隔绝在了外面。
“睡觉吧。”轻松在十四松背后轻声地说了一句。

“习惯吗?在这里。”轻松随意地坐在十四松旁边,开启了话题。
十四松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松:“轻松哥哥问了和空松哥哥一样的问题呢。”
“啊……这倒是没有想到。”轻松的语气完全没有表达出惊讶感,仿佛只是为了让话题进行下去随便说的一句话,“你和一松关系倒是挺好呢。”
话题转得也太强硬了吧轻松哥哥,十四松心想,不过他回答了另外一句话:“我和一松哥哥关系一直都很好啊。”
“这倒是,”轻松笑了笑,“最近还经常一起白天就出去玩?”
十四松没说话。
轻松也没接话,两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卧室里。楼下电视的声音开得有些大,十四松几乎都能听清电视频道里有很明显的人声,大概是某个主持人在讲话吧。但是当他想仔细辨认主持人到底说了些什么的时候,他只能听到一片屏幕雪花以后才会出现的白噪音。
一松吃完了属于他的晚饭,起身敏捷地跳进十四松怀里,找了个舒服的角度躺好。
轻松伸手揉了揉一松的毛,收回手看着窗外,对面的人家挂在二楼的红灯笼的光照进松野家的卧室地板上,和着暖黄色的灯光把那一小块地面的颜色弄得让人很不舒服。
“想过回去吗?”轻松突然开口问道,似乎不在意之前那个问题的大答案了。
十四松闭上嘴想了想,摇摇头:“大概回不去。”
明明车站永远开放着的,但是十四松总是没有办法搭上那班回去的列车,尝试了几次以后他就放弃了。
轻松没有继续跟十四松进行对话,站起来走出了卧室,也许是下楼和大家一起去看电视了,也许是去厨房收拾碗筷,十四松不关心这个,但是他听到轻松出门之前好像轻轻笑了一下。

这天晚上十四松睡得不算好,他梦到了来到猫城的那天,在大雨中狂奔,似乎在追赶着什么,似乎又在躲避着什么,雨幕太厚,什么都看不清。十四松只能一直跑一直跑,穿过每一条熟悉的大街和小巷,所有的商店和人家都关着门,窗户里也是漆黑一片,所幸他并没有看见灯笼,不管是温暖的黄灯笼还是耀眼的红灯笼。
十四松的体力很好,在梦里跑了这么久都没有觉得累,但是每当他开始思考为什么要奔跑而开始减速的时候,就会有一股莫名的推力将他往前推,然后他只好继续奔跑。
一直到一道异常明亮的闪电划过天空,照亮路旁突然出现在十四松眼前的火车站的时候,他才得以猛地停下来。他出神地看着这空无一人的火车站,里面的列车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他浑浑噩噩地走上其中一列停靠着的列车,刚坐下来列车就启动了。
“欢迎回到猫城。”这一次广播里的声音是轻松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十四松已经习惯了一地的猫了,红的、黑的、灰的、白的,全部趴在一起,醒过来的猫伸了个懒腰,爪子碰到了另外一只,把另外一只也吵醒了,就这样连锁反应,所有的猫都醒了。
目送着几个变成猫的兄弟都出门以后——询问完十四松的轻松也没留下——十四松转头看了看趴在他身边的一松。
有点不太对。
这猫平时没这么没精神的,一看就是一副没有求生欲望的表情。
十四松心里有点猜测,急忙把猫抱起来举到眼前,黑猫在他手里扭了两下,挣脱不开干脆放弃了挣扎。
“一松哥哥?”

-TBC-

评论
热度(20)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