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猫城(伍)

•前文:    

两天的祭典结束以后,一切回到正轨,就像那两天那些不可思议的疯狂都是梦境一样。
其实和梦境也差不多,十四松心想,在这个每一天都一样的世界里出现这样不合规矩的两天简直是做梦一样。
不过还是有一件事比较让人在意,那就是松野家周围的人家多了几盏红灯笼。不,与其这么说,不如说是整个城市在祭典结束后一下子多了很多红灯笼。
十四松听不懂白天的猫们的交流,但是到晚上的时候他确实感受到了外面的人开始少了起来,街上都没有祭典前热闹了。
十四松对这个倒是不关心,他又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过让他比较好奇的是没人对突然增加的红灯笼谈论些什么,就像司空见惯一样。就连隔壁家的小孩平时的玩伴再也没有出现,他也什么都没做,依旧一个人玩下去。
这样的情况大概理应是让人感觉到不寒而栗的吧,十四松想。但他现在没时间详细思考这些,他现在想去找大裤衩博士,可是变成猫的轻松一直呆在家里,还一直盯着他,让他没法出去——毕竟轻松说过让十四松这个猫城的异类最好不要白天出门。
十四松想了想把一直抱着的一松放下来,放到轻松面前——轻松现在是一只灰色的虎斑猫——两只猫安安静静地蹲在一起。
轻松还是盯着十四松。
十四松指了指二楼,表明自己哪也不去就是想自己去趟二楼,轻松便把目光收了回来,舔了舔爪子。

十四松也知道为什么轻松把他盯得这么紧,这两天十四松都会趁大家回家之前偷偷溜到大裤衩博士家去,去拿大概能使一松变回来的药。
结果大裤衩博士并没有像以前一样万能了,每次给的药都有点问题,总之一松都没有变回来,于是十四松只能一趟一趟地过去拿大裤衩博士改进的药。
好巧不巧,前一天出门拿药回来的时候正好遇到提前回家的轻松,轻松那时候倒是没说什么,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就这么守着十四松不让他出门。
不出门倒是没什么,但是之前几次一松吃过药以后三个小时后才会有不良反应,那就必须去大裤衩博士家了,轻松这么守着十四松不敢给轻易给一松吃药。
十四松从卫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里面放着两片小小的白色药片,看起来就跟普通的感冒药一样。
这太普通了,真的会有用吗。十四松举起药片看了会儿,甚至想尝尝这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但是大裤衩博士对十四松说,谁吃了这个药都不会出事,除了你,所以你一定小心不要误食。
于是十四松把药片装了回去,放回兜里下了楼。

晚饭的时候电视里正好在播放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那个主持人穿着同样的衣服说着同样的话。
“猫城东部,晴天。”
“猫城北部,晴天。”
“猫城西部,晴天。”
“猫城南部,晴天。”
“猫城中部,晴天。”
“今天的天气预报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
十四松不是很明白这个小小的与外界隔开的城市还有什么必要弄天气预报,更何况这里明明每天都是一样的。
“啊,明天居然是晴天啊。”轻松夹了一筷子菜发表了观后感。
没人对这个听起来就感到奇怪的发言提出疑问,十四松也没有,他知道轻松要找他谈话了。
所以十四松提前结束了晚饭,匆匆忙忙地跑到二楼打断还在啃小鱼干的一松的进食,掏出药片喂给了他。
说什么都不能让轻松发现他去找大裤衩博士的事情,十四松想,反正就算一松有不良反应也是三小时以后了,现在先躲开轻松的盘问和检查才是最重要的。
一松吃了药片不满地对着十四松“喵”了两声,又继续把注意力放在小鱼干上。
十四松听到了上楼的脚步声,赶忙换了个姿势盘腿坐着,像一个平时的无忧无虑的十四松一样咧开嘴,看起来就像他早早吃完饭真的只是为了上来看一松。
二楼的门被拉开了。

-TBC-

评论
热度(19)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