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速度松】小松的烦恼

•来自@雪子 的点文,(中二智障除了抽烟啥也不会的)不良少年小松x(没有看起来那么正经的)风纪委员轻松,括号里的是我自己加的(
•虽然是速度无差,但我怎么老觉得轻松看起来挺攻的(错觉吧

小松最近很苦恼,不是因为小钢珠连输了一百三十把,也不是因为赌马眼看着要赢了结果那匹马在终点线前刹车了。
那是为什么呢?
当小松一天内在看见某个最不想看见的人后准备第三次脚底抹油的时候,他因为掐掉烟的手法偶然地失误导致耽误了一秒钟,结果就是慌乱之下左脚踩右脚把自己绊倒了。
面朝下摔趴在地上的小松听见那渐渐走近的脚步声,他在装死和装死两个选项中犹豫了一秒钟选择了前者,开始认认真真地扮演一个失足(物理)少年。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呀。而且小松同学的运气好像不太好,连初二都没扛过去。
“这位同学,”脚步声停了下来,从声音来辨别大概这个人在小松右手边蹲了下来,“请问你还好吗?”
小松沉默了三秒钟,在这三秒钟里他用第一秒钟在脑子里飞快地回顾了他这短暂的一生,用第二秒在心里写满了“卧槽”两个大字,用第三秒稍微思考了一下该怎么办。
最后他决定还是像濒死之人一样细微地动了一下右手,以表示自己还活着。
显然,这个动作效果拔群,蹲在他旁边的人大概是叹了口气,又问了一个问题:“那需要我把你扶起来吗?”
小松心想这有完没完了,本来最不想看见的就是这个人,还非要上来再三询问,不良的脾气也是有限度的!
于是小松面朝着地面开了口,用闷闷的声音,虚弱的语气,作出了回答:“谢谢,不yong……”
然而他身旁的人只在听到前两个字的时候就把他简单粗暴地拽了起来,手上的劲大得差点让小松往后一仰又倒下去。
与此同时,这个小松最不想看见的人问了第三个问题:“伤到哪里没?”
小松很惊讶,这个人以前不是这样对他的,这么温柔的根本不可能是本人。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人袖子上一个大大的“风纪”袖章刺瞎了他的双眼,他再继续抬头,看见那个人面带如春风般和煦的笑容看着他。
这不就是本人?可是性格一点都不像!
震惊之下小松诚实地脱口而出:“没有。”
下一秒小松就后悔了,他想撤回之前他作出的所有评价,他眼前的人瞬间完成变脸,尽管还在微笑,但怎么看怎么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那么既然你没事,松野小松同学,请你解释下窗台上的这根烟是怎么回事好吗?”
“我……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小松急忙解释,“是烟先动手的!”
“我信你我跟你姓。”
“你不本来就跟我姓吗!”小松眼看着对方打开了那个专门写违纪名单的本子,并且掏出了一支笔,吓得语无伦次,“不是,轻松,你听我说,我下次不再在你面前抽烟了,真的我保证。”
“小松哥哥,”轻松把本子合上,看见小松随着他这个动作松了口气,“这不是在不在我面前抽的问题吧,校规上明明白白地写了不许学生抽烟的。”
“我知道!但是不良哪有不抽烟的道理!”小松辩解道,“我平时都很注意不被发现的!结果我这几天老碰上你这个风纪委员,我今天点了三根烟没一根抽完的,全掐了!然后你还要大义灭亲!”
轻松:“……”
轻松有点尴尬:“别的不良还打架呢你怎么不去,还有你不要乱用成语……”
“那就是六亲不认?”
“你别打断我,还有你的成语使用有点惨不忍睹,你还是别说话了。”轻松又翻开刚才合上的本子,成功地听到小松吸了一口气,“你别这么紧张,我就给你看一眼这个。”
小松看了看轻松,又探头去看他的本子,发现轻松连着一个星期的巡逻都换到他们现在在的C区教学楼——风纪部的规矩是轮流值日的,这样让同一个人连着巡逻同一块地方根本不可能——最后小松用非常疑惑地眼神又看着轻松。
“所以……你给我看这个干嘛?”
“你是笨蛋吗小松哥哥!”轻松关上本子暴力地往小松头上抽了一下,“是谁抽烟的时候就会跑到C区来!老是被发现还不知道换个地方!我都被部长提醒过好几次‘管管你们家长男’了!要不是我找各种借口跟别人换了执勤的地方的话今天你就该被逮住被记名字被处分了!”
“诶?”
“诶什么诶! 你知不知道我到处找人换值日的时候有……”
小松激动地扶着轻松肩膀,打断准备喋喋不休的轻松:“轻松是专门为了我才这么做的吗!”
“嘛……算是吧。”轻松眼神往窗外瞟了瞟,但立刻又瞪着小松,“如果不是我在这里的话你现在就完了好吗混蛋长男!”
“哇呜轻松你真好!”
小松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想着自家三男终于长大了,不是只会跟自己造反的弟弟了,都学会利用风纪委员的身份行方便了,哎,自己这个长男可真是教育有方。
轻松看着这个明显脑子里在乱跑些莫名其妙的火车的长男在那做些晚八点档的电视剧上才会出现的动作,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走人继续巡逻其他楼层。
结果小松突然想到了什么,拉住了轻松:“不对啊,轻松,这栋教学楼这么大,你怎么老是知道我在哪?我被你追得反射弧都变短了,一看到你人我就想跑。”
轻松表面不动声色,实际上心想着哇靠,这个长男居然智商上线了,我还以为他根本没发现这个问题。
就在轻松正在酝酿一番打算红着脸跟小松解释某些关于暗恋的故事的时候,小松又补了一句话。
“难道你在我身上安了定位系统?”说完小松开始在身上到处翻,翻出了一个打火机几包烟一点零钱还有一个捡来的【哔——】孕套,“天哪,撸撸松,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你居然在【哔——】孕套上面安定位系统跟踪我。”
轻松红着的脸唰地就白了,抢过小松手里的【哔——】孕套塞进一脸严肃地教育着弟弟有的事情该做有的事情不该做的小松嘴里,气得转身就走。
留下一个还有一句“不如干脆我教你怎么正确使用这玩意”没说出来的小松站在原地。
至于后来小松又出现了新的烦恼,只是因为轻松一看见小松转身就走而导致轻松在小松心里的地位一下子从最不想见到的人变成最想见到的人已经是后话了。

-END-

中间差点没忍住写成少女漫……最后还是笔锋一转变成了爱情喜剧(毛病
虽然不知道看没看出来,反正其实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不过这不重要啦。
啊……希望喜欢!

评论(19)
热度(99)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