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猫城(叁)

•我发现我已经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前文:  

“那么……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大裤衩博士和十四松坐在圆桌两头,和超能猫事件那次不同的是十四松旁边没有一个蹲着逗猫的一松了——一松就在十四松怀里。
“啊,大裤衩博士,我想先问问——”十四松戴着面具,看不见他的表情。
“为什么您没有戴面具呢?”

祭典会持续两天,换个说法就是整整48个小时。所有人在这两天都会不眠不休地狂欢,甚至跑到根本不认识的人家里去庆祝,只要够疯狂够高兴就好了,对象是谁完全不重要。
这也就意味着,十四松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没人会管他。不过他用的时间也不多,仅仅半天就从大裤衩博士家出来了。
十四松回头看了看大裤衩博士家门口的灯笼,红得有些刺眼。
“啊,差点忘了说,十四松,千万记得不要——”小松在十四松来到猫城的第二天的下午漫不经心地说了这么一句,“走进点着红色灯笼的人家。”

“你需要些什么?”
“为什么不戴面具呢?”
“需要什么……”
“为什么呢?”
“……”
“为什么呢?”
“……”大裤衩博士一反乐呵呵的常态,一语不发地坐在十四松对面。
“猫城的人都善于撒谎,并且看起来毫无破绽,”十四松的猫面具翘着嘴角,像是在笑一样,“但是不存在的人不会说谎。”
大裤衩博士像是如释负重般吐了口气:“那你还想知道些什么?”
十四松把面具推上去,露出和平常无异的天真又让人觉得诡异的笑容:“我只想知道一松哥哥怎么回来。”
“不想知道怎么回去?”
十四松摇摇头。
“我和猫城定义的‘不存在’意义不太一样,很多东西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能尽量帮你。”大裤衩博士从裤裆里掏了一把剪刀出来,“留下一点猫毛和你的头发,我试试看能不能分析出点什么来。”
十四松抱着看见剪刀死命挣扎的一松照做了,把东西交给大裤衩博士转身往外走。
“过五天以后你再来,别让你兄弟知道,还有,其他挂着红灯笼的人家千万别进去。”
十四松戴好面具:“我知道了,谢谢大裤衩博士。”

十四松走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果然一个人也没有,连吃的都没有,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去祭典上逛逛。
他专门挑了一条偏僻的小路走,路两边都是人家,有的从窗户上的影像都能感受到里面热闹的场景;有的从门到窗子都被封得死死的——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东西封的,看起来完全的纹丝不动——门口还挂着那红艳艳的灯笼。
十四松没有不听劝告地去探索真正意义上的不存在的人家到底是怎么样的,这个“不存在”比“死掉了”和“消失了”的意味还要暧昧,他那些会说谎的兄弟们没有仔细告诉他,大裤衩博士也没有给他说明,总之不去靠近就是最好的办法。
毕竟猫城本身就是个稀奇古怪的地方。
稀奇古怪的人,稀奇古怪的猫,稀奇古怪的祭典,稀奇古怪的灯笼,稀奇古怪的列车。
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让人不知从何开始发问的迷团,不过十四松选择不做询问,是怕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还是怕惊动什么,不得而知。
路的尽头连接着举行着祭典的广场,十四松已经能隐隐约约地听到那边嘈杂的声音了,但是他在更近一点的地方看见了一个熟人,面对着一间挂着红灯笼的房子,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空松哥哥?”

-TBC-

这玩意玄乎得根本没有主旨…反正是看了《京骚戏画》的意识流产物,到后面估计就能清晰点了。
话说一松打了差不多5000字的酱油了,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