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猫城(壹)

•前一篇序号改成零,算是背景交代(主要是那种风格根本没法保持连载(
•前文:

十四松和一松已经在猫城呆了一个月了,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一个月前那趟无人驾驶的火车把湿漉漉的猫和湿漉漉的人载到了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无人问津的猫城迎来了两名新的游客。
猫城是个很有趣的地方,用十四松的话来说就是,和棒球一样有趣。
这里什么都有,就和一个普通的城镇没什么区别,衣食住行样样不缺,比较有趣的就是这里的货币,它不是十四松二十几年来所认识之中的任何一种,而是一种坚硬的薄片,是鱼的形状,被当地人称为鱼贝。
猫城的住民就更有趣了,这里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人”,他们晚上是人的样子,但一到白天就全部都会变成猫。
所以这里叫猫城。
初到猫城的十四松抱着因为淋了雨打着喷嚏的一松在列车提示“您已到达终点站”的时候懵懵懂懂下了车,时间已经是傍晚,车站外来来往往的都是正常样子的人。十四松发了会儿呆发现这里的景色和他住了二十多年的赤塚镇长得几乎一摸一样,火车站出去以后右手边有一个便利店,再往前走是一个大商场,左转走通到路尽头再右转是他们常去打小钢珠的地方。
简直就是复制版的赤塚镇。
唯一让十四松能确定他没有坐了一趟环形线路的就是一个和原版赤塚镇最大的不同,这里每家每户的门口都点着一盏灯笼,黄澄澄的灯光温暖地照亮周围一立方米的空间。
十四松慢慢地顺着感觉走着,这是条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路线,是回家的路。
果不其然,当十四松停下来的时候,他站在了对于他熟悉又陌生的松野家门口。

十四松曾经考虑过坐上回程的火车离开猫城的——他亲自去火车站看过,尽管没有人在管理整个火车站,但所有的火车都在正常运行,并且回到原来的世界完全没问题——但是最后他还是没走。尽管一开始是他没法走,但现在是他不想走了。
反正在这里生活和在赤塚镇没什么区别。
敲开松野家的门的时候意外地只看到除他们外的四个兄弟,并且被和原世界性格完全相同的大家热烈欢迎后告知,这个世界的一松和十四松在好几年前消失了——不是失踪或者死亡。于是十四松便大大咧咧地在这个松野家住了下来,带着依旧没有要变回人类征兆的一松。
隔天早上十四松被一地的猫吓了一跳,而且当他出门以后发现似乎整个小镇所有的人都变成了猫,除了他以外无一幸免。
惊慌失措的十四松打算抱着一松坐上火车回到原来的世界,但是一松似乎不愿意走的样子。与平常的无精打采不同,那天他好像早就知道了什么似的,死死地抓住门框不放,等十四松终于把他扒拉下来跑到火车站的时候,全天唯一一趟回去的火车刚好离开。
十四松颓然地转身出了火车站,漫无目的地在满是猫的世界里毫无精神地走动着。他没有去怪一松耽误了他,十四松虽然看起来神经大条,但那只是看起来,他知道一松这么做就是想让他留下来。
留在猫城做什么呢?十四松这么想着向四周看了看,却惊讶地发现那些看起来是在玩耍的猫其实都是在做着和普通人一样的动作。不仔细看的话确实看不出来,所有的猫都在按照人类的节奏生活着,在街上散步,在商店购物,在办公室工作,在学校里上学。
除了他们的形态是猫以外,没什么和人类不同的。

“我回来了。”
十四松抬头看到刚回家的不是早上让他吓了一跳的猫小松,而是人类模样的长男。
小松不愧是长男——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从十四松一闪而过的一丝疑惑中已经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呀,好像忘记跟你说了呢,这里既然被称为猫城肯定是有些不同的嘛。”小松搓搓鼻子道,“比如大家会在早上变成猫,比如这里的货币不太一样,比如一些不能去的地方,还有就是,以前从来没有外人来过这里。”

-TBC-

我要是说每一章都这么短小会不会被打……
场景切换和时间线切换非常频繁,嗯,大家注意一下就好啦。
欢迎来到猫城:D

评论(1)
热度(23)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