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数字松】晨昏线

•天文系列第三弹了,我感觉我中毒(
•迷一般的设定,大约是个BE

松野家有五胞胎,很厉害吧,五个长得一摸一样的人。
但是最近大家发现四男十四松有点不太对劲。
与其说是最近发现的,不如说是很早以前就有人怀疑了但一直没在意,这段时间突然有天闲得无聊的时候轻松问小松,小松问椴松,椴松问空松,空松说:“睡我旁边的my brother一到晚上就特别阴沉,一开始还吓了一跳原来你们都知道了啊,那我就don't worry……诶你们不要无视我?”
于是大家终于有一天达成了共识,十四松,不太对劲。
怎么个不对劲法呢,大概就是空松说的那样,基本从晚饭开始十四松就会变得死气沉沉的,就像是早上太过于精力充沛导致晚上没电了一样的感觉。再加上问他什么回答的话又正常又少,和白天脱线得乱七八糟的十四松完全不一样。
总结下来就是,完全就是两个人格。
“十四松哥哥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啊……人格分裂了?”椴松小心翼翼地推测。
“十四松那种性格怎么可能受到打击,全家最可能处变不惊的就是他了好吗。”轻松反驳道。
“哼,my brother一定是在接受命运的……”
“那干脆问问他不就得了?”长男一拍桌子给这个小型讨论会划下圆满句号,在轻松和椴松还没来得及拦住他之前对着刚回家还在玄关换鞋的人大喊了一句,“十四松!”
天还没黑,十四松还是十四松,兴致高昂地喊着“哇塞哇塞哇塞,嘣!”跳进了起居室,差点把围在小桌旁的几人搞得人仰马翻。
等几个人终于坐好顺便把十四松固定在地上让他别乱动以后,小松开始了长男的拷问。
“十四松,你有没有觉得你最近晚上精神不太好?”
“没有!我晚上睡得很好!”
“可是空松告诉我你晚上经常翻来覆去地很晚才睡着。”
“哎,真的吗?”十四松整个人都变得惊讶起来,然后说了句让大家都变得惊讶起来的话,“那就是一松哥哥失眠了,他白天睡得太久啦!”
松野家有五胞胎,老大叫松野小松,老二叫松野空松,老三叫松野轻松,老四叫松野十四松,末子叫松野椴松。
那么问题来了,谁是一松?
所有人都用一种惊讶到害怕的眼光看着十四松,而被看的人完全的不自知,还兴高采烈地继续讲下去。
“白天是我的时间,一松哥哥一直在睡觉,等到晚上就是一松哥哥的时间了,那时候我就该睡觉了!所以一松哥哥会因为睡了一早上晚上睡不着,空松哥哥不用担心哦!”
被点名的空松用他那空空如也的脑子思考了一下十四松说的话,也就是说,每天睡在他旁边的不是十四松而是所谓的并不认识的一松,然后空松不负众望地吓晕过去了。
就在剩下三个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疯狂的人面面相觑的时候,太阳落山了,本来还蹦蹦跳跳的十四松说了句“晚安”立刻就变得萎靡起来。
具体来说就是他驼着个背,眼睛跟睁不开似的半阖着,头发莫名地凌乱起来,连呆毛都多长了一根出来,还有——
“一种没朋友的气息。”小松点评到。
“感觉随时都会拎起刀去杀人。”椴松补充说。
“你们两有时间在这评论别人不如先问问情况?”轻松数落道。
“变异”了的十四松很明显已经听懂了三个人在谈论什么,一脸不耐烦地摇摇晃晃走到桌边坐了下来,开口讲话。
“这么久了你们才发现吗,十四松肯定没跟你们讲清楚,所以我来帮他解释一下。”
“现在的我是一松,刚才那个是十四松,简单来说就是双重人格,我们的人格交换契机是晨昏线,白天晨线经过这里的时候十四松就出来,晚上昏线经过的时候我就出来,你们这些公猪明白了吗?”
小松同学非常积极地举起了手,表明自已有问题,十四……现在应该是一松点了点头让他说。
“晨昏线是什么?”
一松把桌子掀了。

日子就这么和和平平地过下去,十四松的双重人格除了在刚刚被大家知道的时候引起众人(数目为四个)的好奇,但后来发现这两个人格除了真的是严格按照白天晚上的时间出现的,并且性格几乎完全相反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以后,大家就失去了研究的兴趣。
反正本来就是五胞胎了,多一个人也没什么问题,更何况人数上一点也没变就让小松空松轻松多了一个弟弟,椴松多了一个哥哥,无害又有趣,何乐而不为?
但有大家知道的事,也有大家不知道的事。
十四松和一松并不是随时随地都能交流的,不仅仅是因为另一人格需要睡觉,而是因为那根晨昏线。
两个人格很早以前就意识到对方的存在了,并且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从来没有交流成功过,尝试了很多次以后两个人格终于发现在晨昏线缓慢地路过松野家的那几分钟里,他们可以在十四松的脑子里进行对话。
虽然能共享记忆的两个人格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话题,但每天的两个几分钟里两人都聊的很开心,就像真正的兄弟一样的聊天。
不过就是时间短了点。
一松觉得这没什么的,本身他就是那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格,他知道如果十四松有意将他这个人格驱逐的话,他一定会消失的,到时候十四松就是个正常人了。但他没有想过也没有给十四松说过是要留下或是离开,十四松也没有提过这个话题,甚至可以说两格都在逃避这个问题,于是两个人格就这么安安稳稳地生活着。

但是事情总会有变化,尤其是当你举棋不定无法做出决定的时候。
一松开始发现十四松一天比一天没精神了,就算十四松从昏线到晨线的时间里都在昏睡——尤其这是冬天,这段时间相当的长——他起床以后也是没精打采的,就连每天早晨的挥棒运动都从六千个骤减到一千个。
这太不正常了。
其他几个人没怎么注意不代表一松没看到,毕竟他和十四松是一直都在一起的,所以趁着有一天早上的晨昏相交之时,一松问了问十四松。
“嗯?一松哥哥不用担心,”刚睡醒的十四松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只不过是随着年龄增长供应两个人格需要的营养和能量越来越多了,身体机能可能有点跟不上了,不要担心,让我再睡会儿吧。”
一松还没来得及说话交流就中断了,天彻底亮了,他只能等着晚上再找十四松商量。
这是十四松这么多年来头一次睡懒觉,而且一睡就睡到下午,直接错过了午饭,还好妈妈把他的那份留在了冰箱里,拿出来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其他几个兄弟也觉得稀奇,从来都要早起锻炼身体的十四松怎么突然睡起了懒觉,该不是还是晚上那个一松的人格吧。
十四松摇摇头否认了,他说晨昏线一直都很准的,从来不会让哪一个人格在不该出现的时间出现。
得知没有问题的四人满意地散开了,该干嘛就干嘛去了,没人管默默缩回了角落里的十四松。
十四松知道一松等到晚上的时候想跟自己商量什么,除了让自己把他的人格驱逐掉以保证身体安全以外,还可能会说什么。他们两太了解对方在想什么了,不仅仅是因为是同一具身体里的两个人格,而是因为他们是一对关系很好的“兄弟”。
既然是兄弟,那么十四松无论如何也做不出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而赶走一松的事情。
而且我啊,最喜欢一松哥哥了。十四松在心里默默说着,尽管知道对方根本听不到。
所以等到夜晚来临时,一松发现十四松单方面地不接受自己的对话,不管一松怎么喊怎么说十四松自始自终没有回应过他一句话。
一松明白十四松的意思了,他决定自己找办法。

十四松难得以人格的身份做了噩梦,在晨线刚刚抵达松野家的时候惊醒了过来,接着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一松哥哥不见了。
不是单纯的一个人格睡觉去了的不见,是已经感觉不到存在的不见。
十四松慌慌忙忙地掀开被子冲出门去,连外套也没加一件,就在冬日清晨的寒风里奔跑。
他在往西边跑,去追赶那条缓慢移动着的晨昏线,因为只有在那里他才能和一松进行对话。
但是无论他怎么在脑子呼喊,也没有人回应他,这具身体好像突然显得空荡起来,十四松希望这只是错觉。
所以他依旧继续在奔跑,一直跑到小镇边的海滩上。
蓝色的海洋还倒映着稀疏的星空,再过一会儿就会被一片片染着霞光的云彩代替。
十四松毫不犹豫地冲进海里,一边踩着松软的沙粒深一脚浅一脚地迎上正在涨潮的海水,一边对着西面开始变亮的天空大声地哭喊。
“一松哥哥!”
无人应答。

当又一天的昏线经过松野家时,已经被全家都看成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人格转换却没有出现,十四松还是十四松,没有变成散发着没朋友气场的一松。
当异常被当作日常的时候,普通反而变得不普通了。
所有人都和第一次发现十四松拥有两个人格的时候一样惊慌,不停地询问着你现在是十四松吗。
十四松一直给出“是”的答案,并且指了指头上的呆毛,只有一根。
那是他的标志。
从傍晚开始天黑一直到晚上该关灯睡觉,十四松都没变,让人不禁担心一松到底怎么了。问十四松他也给不出个答案,只是笑着说一松哥哥在睡觉。
明明是睡了一整个白天了怎么还在睡,有人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结果十四松倒是毫不担心地说没事没事,就好像有两个人格的不是他一样。
大家听他这么说也都作罢,收拾收拾关灯睡觉,十四松没有睡在空松身边而是轻松旁边。
他睡的是十四松的位置,不是一松的位置。

松野家有五胞胎,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五胞胎,五个长得一摸一样的人。

-END-

第一次尝试写自己搞的设定,紧张,不知道表达清楚没有,有问题就问吧我去擦会儿眼泪。

评论(8)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