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色松】他和龙

•他是龙paro,过年期间看完电影的时候就想写了但是不知道怎么改剧情,所以没看过电影的不用怕被剧透,因为我写的走向和原作完全不一样
•视角转换很混乱,稍稍注意一下
•架空太厉害实力OOC,以及角色死亡注意,BE?

诸位,容我在这讲个故事吧。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个北方冰原上的城镇总会有有恶龙来掳走无辜的少女,不仅如此,还会弄得镇上一团糟。而大家为了安定和平的生活,不得已每过几年就献上几位美貌的少女作为祭品,高唱《龙之歌》唤来恶龙。没人知道被抓走的少女结局如何,大家只知道这样做镇上会安全好几年,直到下一个祭祀的年份到来。
当然现在这个丑陋的习俗早就没有了,你们这些年轻人肯定都不知道这件事的,废除掉这个习俗已经是好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大概在……我爷爷那个时代吧。
总之,那个时候发生了童话书里经常见到的情节。那一年被抓走的少女的心上人是个勇敢的小伙子,他漂洋过海,达到恶龙居住的山洞,却发现少女已经不在人世了,盛怒之下他经过一番搏斗杀死了恶龙。最后当他回到了镇上,告诉大家世间再无恶龙,于是他被人们称为“龙斗士”。
之后过了好多年,确实也没有恶龙再来袭击过城镇了。但是有一年还是出事了。

那正好是龙斗士的孙子松野一松准备迎娶公爵女儿的那天。其实一松不喜欢那个姑娘,他也不想当下任公爵,但是自家父亲和公爵已经作出决定了,他不得违抗父亲的意思。而且说起来本来该结婚的是他哥哥,松野小松,但小松在两个月前听说婚约的第二天就失踪了,无论怎么派人也找不到。
所以现在一松站在这片不大的湖泊一边,对面是载着新娘的小船,上面还装满了各种各样的陪嫁饰品,沉甸甸的。一松在人们为了纪念他爷爷当年的事迹而唱起的《龙之歌》的歌声中,开始拉脚边那条略粗的麻绳,麻绳另一边系在了新娘的船头。
船不知不觉就在镇民的欢呼声中靠近了岸边,一松准备按照仪式去扶起船上的新娘。但是突然间狂风大作,刺骨的寒风吹灭了新娘船边的蜡烛,人们的歌唱声戛然而止。
因为所有人都看到,从远处飞来了一只巨大的龙,它的利爪对准了船上的新娘,在新娘的尖叫声中一把抓走了岸上愣着的一松。
所有人都沉默了,包括来围观的镇民、公爵、新娘、一松的父亲、一松的弟弟椴松,还有一松本人,所有人都过于震惊而陷入了沉默。
于是在一片安静到能听见远处冰块碎裂的静谧中,龙像它出现时一样突然就消失在空中。

一松是在被甩进一个坑里的时候清醒过来的,海上的风太大了,吹得人半死不活。他试图站起来看看这到底是哪里,但是腰上被龙爪抓破的伤口实在是太痛了,根本动不了。不过不管怎么想这里肯定是龙的巢穴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龙把自己甩在这里就走了,但自己肯定迟早是要死在这里的。
想到这里一松干脆放弃挣扎,靠在坑底的石墙上望着上面。大概这里是龙巢里比较深的地方,光线很差,坑外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不,黑暗中好像有些什么。
“喵。”
一只与背景都快融为一体的黑猫从坑顶上跳下来,两只黄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尤为显眼。它一步一步地走向一松,然后用鼻子拱了拱他的手心。一松叹了口气,开始给这只猫挠下巴顺毛。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地方会有一只猫,但是一松喜欢猫是整个松野家都知道的事,他临到婚礼要举办前两个小时还在院子里喂猫。不过就算是一家人,大家也有不知道的事。一松除了喜欢猫以外他自己也会猫化。
“拿这个草擦伤口很快就会愈合的。”有人在坑底某一个角落发出了声音,并且还从一个刚好能伸手过来的小洞里递进来几棵草。
“谁?!”受到惊吓的一松瞬间把猫放下半化成猫,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警惕着。
“……和你一样的受害者。”对面似乎迟疑了一下。
发现一松那边没有动静,小洞另一侧的人把手收回去正准备查看情况的时候,一只带着肉球的猫掌从洞口闪电般伸过来卡出了他的脖子,把锋利的爪子扣在了他的脖颈皮肤上。
“我不信。”一松冷冷地回答。“虽然我爷爷从来没教过我怎么斗龙,但我知道龙可从来不抓男的。我再问你一遍,你是谁?”
被扣住的人叹了口气道:“我是龙。”
“那你把我抓过来干什么?”
“抓错了,谁让你和新娘挨这么近。”龙的语气很无奈,“而且那不是我干的,龙形态的时候我几乎没有自己的意识,是龙的意识抓的人。”
一松把爪子收了回去,一边用草药敷着伤口一边听龙讲话。
“那既然抓错了就把我送回去吧,新娘可以给你,反正我不想结婚。”
“我做不到……”龙停顿了一会儿想了想措辞,“我没有想再害人了,我讨厌龙,本来应该等我活到老死龙就真正灭亡了,你们也就不用担心有龙了,但是你们唱的龙之歌把我强制唤醒了,等我的有意识的时候刚把你丢进这个坑里。”
“那我自己出去呢?”
“没人能出去。”龙飞快地回答,“这里有远古的魔法保护着,除了龙意识的时候我能进出以外,就只有对于寻找你执念很重的人能看见这里。”
“那算了吧……你能让我从这个坑里出去吗?我饿了。”刚才那只黑猫又蹭了过来,被一松抱在怀里。
“诶?不考虑回家的事了吗?”龙的语气有些吃惊。
“家里面没人关心我,因为哥哥失踪了才会让我来结婚,现在我也消失了,那就是我弟弟来顶上,我们是三胞胎,新娘和谁结婚都一样。只要是我们家的人能拿到公爵的位置,无论是谁父亲都无所谓的。”一松的语气平淡得听不出他的心情,“反正没人会来找我。”
一人一龙之间陷入了沉默。
“对不起。”龙开口道。

最后空……我是说那条龙,准确来说是那个人,变成龙把坑底的小洞挖成了大洞,把一松放了出来。之前龙给的草药药效相当不错,一松抱着猫走出去的时候伤口已经愈合大半了……
现在我还在讲故事呢,别忙打断我,有疑问的话等我说完再问吧,我这个年纪记忆力已经很不好了,如果不一次性说完我就会忘掉我说到哪里了。
是的,刚才说到……一松出了那个洞,对,出了洞。

一松眼前的是一只巨大的龙,金色的竖瞳,全身覆盖着微微反光的蓝色鳞片,和他小时候听到爷爷讲的故事差不多。不过当时爷爷没有详细描述,他不知道原来龙还能有这么漂亮。
像大海一样。
“你有名字吗?”一松问。
龙全身像要燃烧起来一样,鳞片间划过隐隐的火焰,然后突然四周扬起一大片灰烬,龙不在了,一个全身赤裸的人从灰堆里爬了出来,他身上只有腰间系着一条看起来比他的鳞片还要闪的布块,把关键部位遮了一下。
“没有。”龙摇摇头,“我一个人,不需要。”
“那就叫空松吧。”一松几乎是随口说的,平时养的猫太多了,所以他总喜欢给没有名字的生物起个名字,“这只猫就叫十四松。”
龙,不,现在是空松,愣愣地点点头。一松怀里的黑猫喵了一声。
然后一松顺着山崖滑到底去海边抓鱼去了。

自知肯定回不去的一松几乎从一开始就放弃了回家的打算,当然我相信,各位可能有点不太能理解这个想法,既然龙的目标不是他,他就应该试图找回家的方法。
但是要是我告诉你他根本就不想回家呢?
更不可思议了对吧,哈哈,其实我到现在也不太能理解,不过事情都过去了,大家就当个故事听吧。

和自身的龙意识做着搏斗的空松和自称不被所有人需要的一松就这么一起住在了这个巨大的巢穴里。
说是一个巢穴其实这是一具大到可以媲美一个小村庄的龙骨架,空松说那大概是自己的祖先。现在他们住的地方位于这具骨架的头骨,不过因为已经被很多礁石覆盖了所以住在里面的时候看不出来。
每天一松就抱着十四松蹲在岸上看空松抓鱼,抓到的鱼一半烤熟一松吃,生的直接丢给十四松,空松不需要吃东西。
空松自己也不知道龙这个种族是什么样的构造,但是自己确实不需要吃东西,所以吃完饭到处走走的时候他就会给一松边比划边解释,龙抓来的少女不是被吃掉的。
说是抓来交配的更合适一点。
不过当然不是普通意味的交配,空松说。他们这一族龙是没有雌龙的,抓来的少女会被龙摁在一个有点像用来祭祀的台子上用火烧成灰烬,然后新的小龙就会从灰烬中诞生。
“听起来像凤凰浴火一样,但是太残忍了。”空松说道,“所以我父亲被人类杀死以后我决定就这样和孤独与寂静共……”
“闭嘴。”
“诶?”
一松路过那个烧死了无数少女的祭祀台,看了看,什么也没说。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下去。

不知道已经在那里住了几个月以后,久到一松都已经习惯那里的生活了,事情又有转折了。
我想你们应该也猜到了,是的,两人相爱了。尽管有一方说准确点是人形的龙。
不过那又怎样,丘比特的箭从来都没有好好瞄准过不是吗。
要说详细点的话,我想大概是一松体会到了什么叫温柔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这是他在家里从来没有体验到过的感觉。而那条龙,我是说空松,他的心里就不好推断了,毕竟连你们这些小年轻都还没有发明出跨种族心理学对吧。
其实双方都不确定这种情感叫不叫爱,但是这并不妨碍两人在荒无人烟的龙巢里把该谈的也谈过了,该做的都做过了,生活可以用无忧无虑来形容。

不过这样的生活也就持续了几年而已,尽管有人觉得这垃圾一样的人生中几年已经足够了。
当上公爵的椴松过了几年终于想起来自己两个哥哥全都生死不明地失踪了,于是又开始派人出来找。一拨人去城镇边上的那一大片森林——那是小松最后被人目击出现的地方,另一拨人开始在海上乘风破浪,试图找到恶龙在海上的洞穴——根据当年龙斗士留下的地图。
一松坐在龙头骨的一颗牙齿上乘凉的时候猛然间看见了驶进这片被魔法保护着的船只,桅杆上扬起的旗帜全都是松野家的家徽。
他不信有人会这么迫切地找到他,失踪了这么多年才来寻找这根本不可能。唯一的解释就是椴松公爵给了这些人什么奖励,财宝、名誉,当然都是现在的松野家随随便便就能动用的。
但是一松不想回家。
所以他不紧不慢地爬回了他和空松住的洞穴,空松还在睡觉,最近空松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一松从洞穴的角落里翻出一把锋利的骨刀,没有犹豫地就刺进了空松的心脏。空松自始自终没有醒过,也不会再醒过来了。
接着一松一把背起已经停止了呼吸的空松,然后把刀锋对准自己的手腕内侧,划了下去。
蹲在旁边的十四松静静地看着一切。
外面的船只已经靠岸了,陆陆续续有很多人拿着武器走了下来,警惕地走向这座巨大的头骨。
一松背着空松慢慢地往祭祀台的方向挪着,手腕上的血滴了一路,十四松脚步轻轻地跟在后面。
再之后一松就记不得了,失血过多带来的昏厥让他撑不住倒了下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了哪个地方,他只感觉到背后的空松身体越来越烫,像是要燃烧起来一样。

让我想想后来发生了什么。
啊,对了,椴松公爵派出的人在空空的洞穴里找到了一松,他躺在一堆还没燃尽的灰烬中,手腕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旁边蹲了一只黑猫。
人们当然是不由分说地杀掉了黑猫,因为难保龙还会变成猫什么的。
一松被带回到船上,经过紧急的治疗,竟然捡回了一条命。
一群多管闲事的人。
好了好了,故事讲完了,你们散了吧,我要回家休息了。
不走?那我再给你们唱首歌。
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END-

最后唱的歌是龙之歌,但是没有龙会来了。
写得我自己迷之伤感……以及我努力不让剧情太过狗血了。
就这样吧。

评论(15)
热度(60)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