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色松】梦

•一个没头没尾片段,将就看看吧

他看着对方以慢镜头的速度头朝下缓慢下坠,却又艰难地把头往上伸着,五指无意识地张开,似乎是想要抓住什么一样。
他看不清这个人的脸,具体一点说应该是他只能注意到这个人微张着的嘴,然后这张嘴说了一句话,四个音节,接着镜头被突然地摁下快进,这个人迅速地消失在深渊中。
一松猛地坐起来,一身都是汗,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半夜三点,旁边的五个人睡得正香。当他的目光落在他旁边的空松身上时,他突然有种奇怪的熟悉感。他想起了那个坠下悬崖的人,他自始自终没有看清那个人是谁,但是现在他可以百分百地肯定,那个人是空松。
「空松」掉下去的时候说了句什么呢,一松有点头痛地开始回忆,虽然刚才的梦境真实到令人害怕,但是醒过来接触到现实世界的一刻起,那个梦忽然就有了一种距离感,像是一层薄纱盖在一松脑中的视野里。
他努力地从记忆深处拖出这一段画面,试着重复着「空松」的口型,四个音节,猜一猜基本就能确定下来。
「助けて」
他对着空气重复出了这句话,就像是点燃了一条导火索一样,突然间整个房间开始剧烈地摇晃,地面和墙面开始龟裂,一松的第一反应是地震了,他想赶紧让大家醒过来逃出这间屋子,逃到外面去,可是在这么大的动静里没有一个人醒过来。
他突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刚才从梦里醒来时房间里太安静了,以前大家睡觉可从来没这么安静过。还有他坐起来的时候左手碰到了一下空松,是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的寒冷,不是活人会有的那种温度。
地震仍在继续,地面也在继续按照剧情的发展裂开来,空隙中能看的不是本该是一楼的起居室,而是一片黑暗,像一道深渊。一松从意识到有问题开始反而冷静地坐了下来,他呆的那块地方虽然也还在剧烈地晃动着,但没有像其他位置一样破碎开来。
接下来的场景几乎是已经可以想象到了,一松面无表情地坐着,看着没有生气的兄弟们一个个在地面裂开时滑进深渊。最后一个是空松,和梦里一样的位置,一样的动作,除了画面更清晰以外没有别的区别。不,有区别,这个空松,闭着眼直直地坠落消失了,没有开口说话。
然后一松听到那山崩地裂的声音开始变化了,越来越嘈杂越来越混乱,最后变成了列车鸣笛呼啸而过时驶过铁轨的声音。
一松猛地睁开眼,发现他坐在正平稳行驶的地铁上,睁眼的时候地铁正好从地下驶到地面上,自然的阳光从对面窗户打进来,给他不小的安心感。
突然视野里闯进一个人,是在两个梦里都出现过的人。
「一松…诶?你摸我额头干嘛,是发烧了吗?是不是刚才睡着冷到了?」
这个空松会讲话,看起来是真实的,体温也是正常的。
「一松?」
这回应该是真的醒来了吧,他受不了那个场景了,虽然两个梦里他都没有感受到自己的情感,但他现在确确实实是有种迟来的绝望与无助的感觉。
「一松你怎么哭了!」
用袖子胡乱擦掉顺着脸颊滑下的泪水,一松没有回答任何话,脱力地靠回座椅上。他看了看窗外的景致,过了前面这座桥,就离家就不远了。
变故就在这时候发生,列车从脚边突然断裂,断开的后半截列车正好带着还站在那边的空松一歪,从高高的桥上冲了下去。
这一次连看清空松掉下去的画面都来不及,错愕的一松就被高速行驶的前半截列车载着继续前进。断开的地方风大得不行,他不得不死死抓住身边的一个扶手才稳住自己不被刮出去。这时他才发现,列车上除了自己,一个人都没有。
一松猛地惊醒过来。

-END-

今天爆肝了(没有
本来就想写个片段,写完发现还是一个片段,其实我就喜欢这种无限循环的快感(无端的兴奋)以后有机会把剧情完善一下好了,这他吗压根看不出是一篇色松文啊,就只有空松实力领了一大堆便当

评论(13)
热度(55)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