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全员】概率论(4.2)

•天哪我更了
•即将展开为期一周的三地自助游,途中没冷死我就更新,点文我也努力在年前写完
•虽然这篇文还没完结,但我真心诚意感谢追这篇文到这里的各位,谢谢各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这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长的东西了,有人看下去真的很感动

在轻松的坚持下,这一次换成了空松来开车,抗议无效的小松闷闷不乐地坐在后排。
「我真的好好开车!」
「闭嘴,把驾照给我考了再说!」
「啊啊啊轻松你这是在逼我!」
小松在座上撒泼打滚,然而并没有人可怜他。
目的地不算很远,酒会的地点在一个小洋馆里。在门口把十四松和椴松放下,空松绕到洋馆侧面一个没人的地方让小松和轻松也下车了。最后他和一松也在洋馆后面能看见二楼酒会大厅的一栋小楼里藏好了。

照着情报化好妆的笑盈盈地椴松挽着刻意保持着严肃气场的十四松,后者将邀请函交给洋馆门口的服务生。服务生看了一眼邀请函以后鞠了个躬领着他所认为的「松本夫妇」进了洋馆。
一楼的大厅里到处都是穿着正式礼服款款交谈的人们,椴松小幅度地摆了摆头发现并没有他们的目标,给十四松使了个眼色示意可以继续跟着服务生往二楼走。拎着过长的礼服裙上楼梯的椴松心里流着泪,想着下次死都要把穿裙子的工作推给哥哥们,哦除了十四松哥哥。
两人跟着服务生踩着厚厚的地毯穿过装饰得富丽堂皇的二楼走廊,进入了酒会的会场。
「哇唔,人可真多呢。」椴松压低声音悄悄跟十四松交流着。
事实上正常人一眼扫过去能看见的人并不多,更多的是藏在各种阴暗角落里的保镖。酒会还未正式开始,中间的舞池空荡荡的,几乎所有人都还坐在席间交流。服务生将两人领到他们所在的位置坐下就撤离了,这里不是他能久呆的地方。
「熟人也不少。」十四松也小声回了一句。
所谓熟人不过就是给他们过委托任务的老板们,今天这个酒会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举办的,来的人都是赤塚区那些大大小小组织的头领,其中至少有一半都给松野家发过工资。
十四松和椴松化了妆能确信那些人认不出他们来,但是由于座位还是太远了,伪装的身份也不方便靠近去听那些人现在在讨论什么,所以椴松还是有些着急。时间拖得越久越容易暴露,万一被发现不是真正的「松本夫妇」,在这重重包围下出去不是不可能,只是会变得很麻烦。稍稍安抚了一下已经开始无意识地用高跟鞋的鞋跟敲地的椴松,十四松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由于需要一直板着脸,这对于常年都保持大笑表情的他来说简直是种煎熬。
离酒会开始能浑水摸鱼地过去完成自己的任务还有一段时间,会场陆陆续续的开始真正的人多起来。等人来得差不多了就是第一场舞会,那是他们唯一的机会,舞会期间会上晚宴的菜,要在所有人回到座位开始享用晚餐之前打听到需要的东西并且溜走,难度还是不小的,尤其是对不拘小节的松野十四松先生来说,需要注意的细节太多啦。

从洋馆侧门悄悄摸进去的小松和轻松顺利地在休息室敲昏两个服务生并把他们藏了起来,换好了衣服(轻松:所以你非要戴那条领带到底有什么意义!)前往他们应该去的厨房。厨房里现在一片混乱,晚宴即将开始,厨师们都在抓紧时间做需要端上去的菜品。知道今天来的都是不能招惹的大人物——尽管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是谁——但一点点瑕疵都不能有的。
还想在厨房里偷点小吃垫垫肚子的小松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领班抓过去打下手,现在状况实在太乱了,领班也不知道自己抓过来的到底是谁,能帮上忙就好。轻松无可奈何地也跟上去,毕竟分开的话一会儿就不好一起行动了。领班一看抓一送一自然高兴得不得了,把工作一交代赶紧又去找别人布置其他工作去了。
「哎,轻松你尝尝我觉得这个不错,你要不要学学。」听完领班布置的任务还在满脑子「我什么时候沦落到在厨房当无偿工的地步了这不科学」的轻松一回头就看见小松满嘴都是吃的,还端着一个盘子——里面的食物已经被吃了一半——问着轻松。
「啊啊啊啊这是一会儿要上的菜啊你现在给我吃完了被找麻烦了怎么办!你还吃!」轻松抓狂,恨不得抄起一个空盘子塞到长男嘴里,然而现在所有的盘子都装满了吃的,轻松无法下手。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嘛。话说轻松你太入戏了吧我们又不是真的服务生,」小松得寸进尺地直接坐到桌子上边吃边看还有什么想吃的,「哎,真的挺好吃的啊轻松,你不尝尝?我觉得比你的手艺好多了。」
「嫌弃我做的饭有本事就不要吃!自己做去!」
「家里会做饭的只有空松一松和你,那两个又经常因为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做饭你又不是不知道,所以我只能依靠你了嘛。」
「长男要点脸啊!现在还学会撒娇了!」
「因为撒娇对象是轻松嘛。」露齿笑。
「……」轻松成功投降,可喜可贺。

作为增援的空松和一松到了地方慢悠悠地准备好,发现时间还是早了,这会儿椴松和十四松才坐好,酒会还没开始,小松和轻松也不知道摸到哪个地方去了。暂且还用不着的狙击枪靠在墙边,一松也靠着墙坐着,侧头看着窗外。空松则是站在窗旁的阴影中,外面是无论如何都看不见他们两的。屋子里没有开灯,所有的光线全部来自于对面洋馆毫不吝啬地打开的所有的水晶灯,还有外面街道时不时路过的车的车灯光线将窗户形状投影成各种四边形。
空松一只手挡着不存在的风,低头点了一支烟,烟头的红点在黑暗中异常明显。他闭眼深深吸了一口,睁开眼看到一松对着自己做着抬手的姿势,随手把刚揣进兜里的烟丢给他。一松有气无力抬着的手准确地抓住了朝自己飞过来的烟,弹了一根出来叼在嘴里,拍了拍自己的兜,发现没带打火机,懒散地抬眼看了看站着的空松,微微起身拽着对方领带迫使对方弯下腰来,就着那还在燃烧的红点给自己点了烟,点完又松手靠了回去。
「你又没带火机?」空松起身无奈地松了松领带,刚才那一下差点没把自己勒死。
一松不置可否地晃了晃脑袋,继续看着窗外。
两个红点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在房间里交替着亮起来又暗下去,最后被随意地丢在地上消失在鞋底。
「我睡会儿,开始了喊我。」一松把头偏回来,也没关心空松的反应,直接靠在墙上闭目养神。

会场已经坐满了人,但是主办方的相田一直没有出现,在人群的窃窃私语中却是突兀地响起了乐队的演奏——舞会倒是开始了。
虽然不理解相田的意思,但是人们还是三三两两地挪进舞池,随着舒缓的音乐踏着舞步。十四松和椴松互相看了一眼,也知道肯定出了不小的问题,这次酒会会知道的情报可能会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十四松小心地开启通讯器汇报了一句情况就赶紧切断,在不知道现场被多少人监控的状况下暴露自己的身份不是一个好做法。
所以现在该演的戏还要演下去,「松本夫人」挽着「松本先生」缓缓地也走向了舞池。

「上菜了上菜了你们两个不要偷懒了!」
领班突然推门进来喊了一声又风一样地到下一个房间去了,把正在和小松一起偷吃的轻松吓得差点把手上的蛋糕拍小松脸上。长男看了一眼那个奶油的量忍不住打了个颤,虽说轻松喜欢吃这种东西他不反对,但是要拍在自己脸上他还是很拒绝的。
照着要求把菜品摆放到餐车上,两人推着车就往会场方向走去。路上得知十四松的消息相田那边出问题了,想着那看来是不用回厨房的小松干脆把服务生的衣服脱了,让轻松一个人推着餐车继续走,自己则换了条路去洋馆的其他房间寻找有用的线索。
轻松叹了口气,深感长男的行动力简直没话说,但是一点都不担心他,自己只要接应一会儿需要「意外离场」的十四松和椴松就好。

从通讯器里听到了十四松的汇报,一松在空松试图叫醒他前睁开了眼睛,反手把枪取过来,用最快的速度进入了狙击准备状态。虽然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把枪口对准谁,但是准备工作是要提前做好的。而空松知道可能自己会上场的机会不大,但还是检查了一下身上的武器都放好了。
「下雨了。」正看着瞄准镜的一松撤了一步「啧」了一声。
明明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一直都是阴天,可能还会看到月亮,但天有不测风云,现在竟然下起了小雨,「啪嗒啪嗒」地拍在窗户上,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空松倒是活动了下关节笑了笑。
「那看来接下来的剧本要即兴发挥了啊。」

-TBC-

有没有大片开始前的即视感!(没有
点烟那段用了一点点阿末太太画的梗,懒癌一松真是太棒啦!
太神奇了一动笔那个剧情就和本来计划的不一样了,我干脆就放任自我顺着走了(你什么猫饼

评论(13)
热度(102)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