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团毛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材木松】告白练习

•来自@一杯白开 的点文,充满了现充感的材木松日常。然后,我写跑题了,而且还感觉OOC了…OTZ
•写校园写习惯了,和大学日常撞点设定,以及空松依旧化学专业,totti经济专业
•用了告白予行练习的梗,不仅用了梗还用了标题(

椴松心不在焉地看着老师的ppt在书上做着笔记,看了眼旁边靠在椅子上睡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的人,不过是因为教室太大老师看不见所以才睡得这么肆无忌惮。他实在是不理解一个学化学的为什么要选这门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课当选修,尤其是这还是自己的专业课,他听不听得懂都是个问题。
「因为我想和你一起上课啊。」理所当然的回答,椴松实在是无话可说,只好任由空松跑过来陪着自己上课,尽管他经常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醒醒,下课了!」收拾好书包,推了推睡得昏天黑地的人,对方差点被推倒地上去,还好及时醒了过来。
「哎?下课了?我载你回去吧。」
「好好说话别掏你那个墨镜,好痛啊!」
「哎?哪里痛?不要紧吧!」
「不…没什么了,走吧…」
「真的没问题?」
「真的!」
坐上车后座的时候椴松才觉得空松这个人好狡猾啊,这分明只是想给他找个接送自己上课的机会,居然还用选修课这种正大光明的理由来掩饰。
回去的路很长,偶尔椴松就会无聊地唱歌,在空松忍不住五音不全地跟着一起唱的时候椴松就会毫不留情地打断他。或者偶尔两人也会聊聊天,不过大部分时候都以椴松无法忍耐空松的痛发言让他闭嘴而结束,所以更多的时候椴松就晃着脚坐在后面胡思乱想。想着想着就会想起来当时空松给他的告白,简直就跟做梦一样。

那段时间空松他们演剧部正在排练一场舞台剧,其中有一幕是空松扮演的男主角向女主角告白,几乎算是整部剧的重头戏了。
结果有一天空松就跑过来找到没课在寝室里看小说的椴松,拉着他去了阳台,椴松还举着没来得及锁屏的手机就被牵过去,刚准备开口问什么情况就被空松一个单膝跪地吓得忘记自己要干嘛了。接着就是空松左手轻轻提着椴松的左手,右手半举在胸前,闭着眼抑扬顿挫地念了一长串很华丽的告白词。
椴松当时第一反应是吓懵了,他以为自己藏得好好的对空松的爱意被发现了,这种无法说出口的爱只能深埋于心并用充实的生活去淡化它,但现在全都不受控制地翻涌出来侵占了自己的思维。结果颤抖着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空松却特别高兴地睁开眼睛,站起来问道,「我的演技是不是很到位?」
「诶?」
「这是我们舞台剧的台词啊,实在找不到人练习我就只好找你了…」平时不论什么情况下都很自信的空松这次却是撇开了目光挠了挠头发,脸上好像还有点可疑的红晕,可是懵逼状态的椴松根本没发现。
「演得挺好的,下次你练习还是找我吧,反正我是你弟弟嘛,免得别人以为你是去告白的搞出误会。」迅速掩盖掉脸上不自然的神情,椴松轻描淡写地回答。
看着得到肯定答复的空松兴高采烈地抱着吉他出了寝室,椴松才放弃控制住自己的表情,黑了屏的手机屏幕上,映出来的是自己哭丧着的一张脸,「什么啊,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但是也不想让他给别人说这段话啊,就算只是台词也不行,我这个弟弟真是自私啊。」
之后的几天,每天空松都会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突然拉着椴松开始练习,有时候是在阳台,有时候是在教学楼的一个角落,有时候是在路边,不管在哪都还是会吓椴松一跳。空松给的理由是因为需要椴松能表现出和女主角一样的反应,这样他才好入戏。
一开始椴松还非常不适应,尤其是在路边的时候,直接抬起没有被牵着的那只手把红到耳根的脸捂住了,后来次数多了,虽然还是会脸红但已经能习惯了,但是一想到这些练习最终是为了给那个女主角做铺垫,他就感到很沮丧。
转机是出现在舞台剧正式表演那天,椴松请了假就为了能早点进场去占个好座位。看见被打扮得帅气逼人的空松上场的时候还脑子跑偏地想明明可以有很正常的穿着怎么他的日常装扮就这么痛。好不容易到了告白那一幕,空松念出来的不是连椴松都已经烂熟于心的台词,而只是一段很普通的台词时,椴松就跟被雷劈了一样呆呆地坐在那,一直坐到表演结束,连鼓掌都忘记了。
他一直在说服自己这个台词是临时换的,但直到表演前几个小时空松都还拉着他做了最后一次练习,根本没有这种可能。他第一次发现善于揣摩人心的自己看不透自己家二哥的想法。
小剧场里看表演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椴松才回过神来准备走人,结果一抬头发现空松就趴在前一排的椅子上看着自己,还穿着表演服装没换下来,妆也没卸。椴松就着魔似地一语不发地盯着空松,空松表情严肃地伸出双手捧起椴松的右手,行了个不合时宜的吻手礼,没有像之前一样闭着眼,正式表演一般开口念出了那段椴松以为是真正台词的告白词。
然后?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空松听见椴松在自行车后面轻轻笑出声,随口问了一句想到什么这么好笑。
「想到你啊。」
「啊…我真是个罪恶又迷人…」
「好痛啊!!」
「诶诶?为什么会痛啊?」
「你不说话就不痛了,话说你这个工科男能不能多培养点文学素养啊,翻来覆去的孤独与寂静一点情调都没有好吗。」
「啊…真的吗?那为了totti我明天就去图书馆!」
下学期也去听听空松的课好了,就算听不懂也好,椴松望着夕阳悠闲地想着。

-END-

我真的不是故意把日常写成这玩意的…我是真的控制不住手…(土下座
结尾依旧非常垃圾,希望不要嫌弃就好!

评论(2)
热度(82)

© 不可燃团毛 | Powered by LOFTER